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 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张旭晨在白银分会场参加

20-04-29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

  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张旭晨在白银分会场参加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李艳)4月28日下午,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把疫情防控中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催生的新兴消费壮大起来,让消费更好支撑经济平稳运行,让内需更好拉动经济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年初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副市长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朱利民、高峰,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在白银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全面长远的眼光再认识、再审视当前促消费、扩内需工作。要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围绕行业细分领域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消费环境优化提升、消费预期明显改善,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不断增强对经济增长的推动力,有效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全力促消费扩内需,加速推动经济运行循环畅通。要抓好重点行业,优势领域的消费,大力促进汽车消费,鼓励家电龙头企业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让利优惠等促销活动;要做好文化旅游业的挖潜增效工作,抓住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黄金消费时段,组织策划全系列消费活动;要促进康养消费,每个地级市至少打造1个康养休闲消费核心圈和目的地,开展养老康复、休闲疗养、自驾骑行、垂钓休闲、农业体验等康养项目,积极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养老等新业态发展;要扩大养老托育消费,引导养老服务机构规模化发展,推动托育机构从业人员标准化、规范化;要做大家政消费,努力打响“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品牌;要积极发展夜间经济,丰富夜间消费产品,鼓励延长营业时间,培育夜间游览产品和夜间演出市场,推动夜间文旅消费规模持续扩大;要抓好“线上”与“线下”消费,加快培育线上消费新热点,支持线下经营实体向场景化、体验式、互动性、综合型消费场所转型,促进消费增长。要跳出消费促消费、扩内需。通过农村道路建设、农村燃气建设、农村电网改造、全省水网建设、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大物资储备、推动5G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带动建材、水泥、沙石、电气设备等企业复产扩能,促进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增收,达到补短板、保就业、促消费、稳增长“一石多鸟”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旭晨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二〇二〇年第
2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塔县:充
4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
5   定西:岷县公路段深入中寨镇扎那村开展
6   定西:火车站社区安全责任书签订实现全
7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10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12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14   宁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15   张晓强在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扫黑除恶等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