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20-04-29 09:1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宁 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苏朝晖

  暮春时节,走进宁县春荣镇昔沟村玉瑶瓜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麒麟西瓜栽植基地,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棚里工人正在忙着挖窝、点种、埋土。

  “现在正是大棚麒麟西瓜移栽的最佳时节,我们每天组织20多名工人赶进度、保质量,确保4月底前340棚麒麟西瓜全部完成定植移栽。”合作社负责人高玉瑶说,“去年合作社的340棚麒麟西瓜纯收入达到110万元,主要销往湖南、广东等地。”

  今年55岁的昔沟村村民高玉瑶,早年曾在外地打工,后来回到家乡后,了解到麒麟西瓜的市场很不错,于是他开始学习麒麟西瓜种植技术。2015年,高玉瑶决定自己创业,他先是成立了合作社,随后在自家地里建了5个大棚进行试种,当年就收入了5万元。

  往后的日子里,凭着自己的不断努力,从最初的5棚,到80棚、200棚,再到现在的340棚,高玉瑶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现如今,高玉瑶已成为宁县北川瓜菜种植产业的“领头雁”。

  “瓜菜非常适合在川台地里种植,这项产业让大家的钱袋子鼓了起来。”高玉瑶说,“下一步我想继续扩大麒麟西瓜种植规模,让村上有瓜菜大棚的群众参与进来,并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增收。”

  “今年全县麒麟西瓜预计种植1万多亩,目前已完成第一、二茬的定植移栽工作,预计7月初可以陆续上市销售。”宁县瓜菜中心技术员孙君峰介绍说,为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学习种植技术,中心组织技术骨干深入贫困村开展“单点式”培训,目前已完成培训2000人次。

  据了解,至目前,全县已完成瓜菜育苗6000万株,完成钢架大棚定植移栽16000座,主要种植麒麟西瓜、甜瓜、辣椒、黄瓜、番茄等36个品种的瓜菜,并先后推广新品种10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晓强在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扫黑除恶等工
2   庆阳市政府与华能甘肃能源公司举行座谈
3   卢小亨在庆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
4   庆阳市政府举行首个“企业服务直通车市
5   贠建民在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6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
7   李元平在环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8   庆阳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
9   兰州市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10   庆阳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11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兰州市安全生产
12   西峰九龙南路社区多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
13   庆阳市“政商直通车(民营 经济服务平
14   兰州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十六万余人
15   闫晓峰杨廷祯调研西峰城区学校项目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