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20-04-29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象征富贵的牡丹。记者 田蹊 摄

  2020年的春天,你也许错过了世界第一古梨园——什川的梨花,也错过了陇上杏花第一村——唐汪川的杏花,但你绝不能再错过“牡丹随处有,胜绝在河州”——临夏的牡丹了。

  当冷艳全欺雪的梨花、浅红欺醉粉的杏花相继度过盛花期,真国色动京城的牡丹将于5月在临夏逐渐绽放,由于地理、气候等原因,整整一个月,你都可以在临夏的不同地方看到争奇斗艳的牡丹花。

  临夏,古称河州,早在800年前,牡丹已绽放于临夏大地,植牡丹、赏牡丹、唱牡丹之风盛行。临夏人对牡丹的钟爱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从作画、刺绣、吟唱到砖雕、木刻、彩绘,无不以牡丹为题材,甚至把沸腾的开水也叫做“牡丹花水”。

  临夏牡丹品种繁多,在百种以上。其中以“佛头青”“观音面”“紫朱砂”“梨花雪”“粉西施”“醉杨妃”“绿蝴蝶”等最为名贵。花色有红、白、紫、黄等多种。即使花色同为红花,也各有风采,有的红如丹,有的红像火,有的红似红玛瑙。同为白花的,有的白似冰,有的白若银,有的宛如玉。而名声最大的紫斑牡丹因其花瓣基部有显明紫斑而得名,其基本花色有红、白、紫、黄等多种,树冠高达两米,花大盈尺、端庄妩媚、花香袭人、色泽艳丽,一簇簇如花伞撑开,一朵朵似彩云追月。

  据悉,今年临夏牡丹初花期与正常年份相比略迟,但整体花期相对延长。以临夏市区为代表的六十里牡丹长廊、东郊公园、东公馆和人民红园等,预计5月初牡丹将陆续开放,最佳观赏期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距临夏市区较远的枹罕镇王坪牡丹基地、振华牡丹园等花期会晚15天左右。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聚焦2020甘肃中考高考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匈牙利馆
3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格鲁吉亚
4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中国建设
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甘肃供销
6   第二届“牡丹杯”足球邀请赛决出冠亚季
7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陇上好粮
8   临夏州广河县“民族团结杯”全面 健身
9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
10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陇酒馆
11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陇上美食
12   金昌村:油菜托起乡村振兴梦
13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榆中创新
14   康乐:旅游扶贫惠农家
15   临夏州临夏市全面开展防汛排危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