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卢小亨在庆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20-04-29 09:1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卢小亨

  (2020年4月24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大会选举我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这一张张选票的分量。对大家来说,是信任、是重托,也是鞭策,对我来说是责任、是重担,更是使命,对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厚爱、信任与支持,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庆阳是块宝地,老天爷留下的宝贝多,让这里成为“能源新都”,老祖宗留下的宝贝多,让这里成为“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老前辈留下的宝贝多,让这里成为“红色圣地”,能在这块红色热土上工作,我倍感荣幸。在中国革命史上,庆阳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在新时代,庆阳人民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创造新的业绩。在庆阳工作的近8个月时间里,我已深刻感受到这方土地的生机与希望、这里干部群众的忠诚与质朴、庆阳文化底蕴的浓郁与厚重。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市31位白衣天使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庆广大医护人员和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老幼齐上,众志成城,表现出了极强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斗争精神、牺牲精神,这是老区干部群众精神特质的时代表现,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教育了我。今天,有幸能站在这里,接过市长的接力棒,面对这高天厚土和万千父老,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天以及往后的履职中,我都没有豪言壮语、宏大叙事,只有心怀感恩,脚踏实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当好建民书记的助手,和大家一道为庆阳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现表态如下:

  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在根据地创建中形成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虽跨越历史却历久弥新,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的不竭精神动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力传承南梁精神,使其发扬光大”的谆谆教导,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老区群众。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之一。总书记去年8月视察甘肃时指出,我们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和军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早在2009年6月,习近平同志视察庆阳时就曾语重心长地说:在革命老区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勤奋工作,办好老区的事,为老区人民服好务,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我将时刻铭记,忠实践行,始终站在为庆阳好、为老区人民好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始终和老区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融在一起,为老区人民早日富起来、老区尽快强起来而尽心竭力,不遗余力。

  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庆阳资源富集,文化厚重,高质量发展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非常丰富。在建民书记的亲自谋划、组织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庆阳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 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已经拉开大幕,骨干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我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林铎书记对庆阳发展“五个走在前列”和唐仁健省长“拓存创增”指示要求,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在建设陇东国家现代能源示范区的主战场上冲在前、干在先,为推动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不遗余力。

  四、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依法行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市级领导班子中的关键少数,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中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政府市长,我将尊崇宪法和法律,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按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汇报工作、征询意见、集思广益,确保政府工作体现党的要求、人民意志和群众愿望。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市政府工作规则,注重发挥市政府班子的整体功能和每个成员的智慧力量,相互尊重,互相支持,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五、完善制度机制,力促工作落实。政府工作繁杂具体,事关民生福祉,企业生存发展,虚不得慢不得等不得也绕不过,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我将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努力让“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盯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宁可得罪人,不能耽误事,力促抓实见效。同时,政府工作面广量大,干部群众和市场主体诉求多元,必须把握主与次,分清急与缓、区别轻与重,尽力做到统筹兼顾,远近结合,有所为有所不为。

  各位代表,同志们:

  庆阳的天地广、市长的担子重,而我能力有限,本领恐慌,但我相信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年的政府工作挑战多、困难多,往后也不轻松。但我坚信,没有过不了的冬,没有爬不过的坎。市政府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按照“建设务实高效廉洁的落实型政府”要求,重实干不纸上谈兵,求实效不花拳绣腿,抓落实不好高骛远,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少说多做,说一句顶一句,深谋实干,干一件成一件,以实际行动回报各位代表和老区人民的信任。

  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政府举行首个“企业服务直通车市
2   贠建民在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3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
4   李元平在环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5   庆阳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
6   兰州市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7   庆阳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8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兰州市安全生产
9   西峰九龙南路社区多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
10   庆阳市“政商直通车(民营 经济服务平
11   兰州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十六万余人
12   闫晓峰杨廷祯调研西峰城区学校项目建设
13   闫晓峰巡听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等三个单位
14   西峰城区实体书店营业“回暖”
15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