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品学兼优 孝老爱亲——记全省“新时代好少年”会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邢向阳

19-10-31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品学兼优 孝老爱亲

  ——记全省“新时代好少年”会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邢向阳

  本报记者 周瑞宁

  会宁县思源实验学校七年级的学生邢向阳,几年来他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努力学习,品学兼优;他乐观向上,凭一己之力肩负起家中重担,在学习之余尽力照顾家人,在学习、生活中得到了老师的鼓励和邻里的称赞。

  本来邢向阳的家庭是幸福的,父亲是一名司机,母亲照顾家人。爷爷奶奶身体都很健康,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其乐融融。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父亲的生命,后来母亲改嫁,爷爷奶奶承受不了打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奶奶更是瘫痪在床……当时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邢向阳被好心的姑姑带到县城上学,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从那时候起,懂事的邢向阳始终放心不下在家的爷爷奶奶,每到周末就回家帮爷爷奶奶干活。特别是在暑假期间,小小的邢向阳成了干农活的主力,割麦、犁地、碾场,每样农活都离不开他。爷爷奶奶很心疼孙子,但是小向阳却能直面生活的艰辛,“爸爸不在了,我就要替爸爸尽孝。”邢向阳说,正是这样的生活,让他学会了承担,让他变得更坚强。

  苦与累的生活并没有影响到邢向阳的学习,这些年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会宁县思源实验学校的高士标老师是邢向阳的班主任,他在家访中得知邢向阳的不幸,从平常的接触中感受到了邢向阳的优秀。“他和其他单亲孩子不一样,他很阳光自信。”高老师说,小向阳不但成绩优异,而且特别懂事,在班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正是因为邢向阳的优秀,被任命为班上的生活委员,他对工作极其负责。也正是因为他的不断努力,自小学以来,连年荣获“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在2017“百福浓”杯最美身边人活动中,邢向阳被评为“最美孝心少年”,后又被评为白银市“最美孝老敬亲者”。2019年,邢向阳被评为全省“新时代好少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土桥镇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 临夏县土桥镇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
  • 关爱藏区女童 260余套生活用品送抵甘南夏河桑科镇寄宿制小学(图) 关爱藏区女童 260余套生活用品送抵甘南夏河桑科镇寄宿制小学(图)
  •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 甘肃夏河:地震中的绿迷彩 为寒秋带来温暖 甘肃夏河:地震中的绿迷彩 为寒秋带来温暖
  •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