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19-10-31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30日,两当县组织全县近百名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聆听红色故事等形式,体验红军当年的艰辛,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战斗生活,激发着爱国爱党的热情,进一步体会“红色精神”内涵。

  两当县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在两当兵变纪念馆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歌声响彻这片红色的沃土。

  党员干部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聆听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观摩革命文物,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党员干部在红色文化的陶冶中滋养初心。

  前往太阳寺的途中,党员干部唱着红歌,沿着红军的足迹前行,重温红色革命文化,见证两当发展新气象。

  太阳寺位于两当县城北部,也是太阳工作站所在地。距县城28公里,两当兵变部队在此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两当,也因此成为陇南第一支红军队伍诞生地。抬眼望去,太阳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干净的街道安静祥和。

  两当县委党校副校长侯小庆在太阳街大槐树底下为全县党员干部作以《知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主题教育党课。

  在太阳站红军街,当地群众以文艺表演的形式,欢迎前来开展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从历史到今天,太阳寺的村民们也受到红色文化的浸润和熏陶,勤劳善良,民风淳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 甘肃夏河:地震中的绿迷彩 为寒秋带来温暖 甘肃夏河:地震中的绿迷彩 为寒秋带来温暖
  •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