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多起命案积案

20-11-17 22: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针对命案积案重点任务,组织刑侦部门对历年命案积案进行逐案梳理,着力攻坚有线索、有证据、有方向的命案积案,同时还组织专门力量对在逃嫌疑人进行研判,力求新突破。11月11、12、14、16日四天时间,先后破获25年前、9年前两起命案积案,抓获一名网上逃犯、一名24年前越狱在逃嫌疑人,有力支撑了“陇风2020”专项行动深入推进。

  25年前命案告破

  1995年2月14日,兰州市城关区陇西路某歌舞厅发生一起伤害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等四人酒后因琐事与被害人葛某发生矛盾,后四人持酒瓶、啤酒杯等物将被害人葛某殴打致死。案发后,城关分局成立专案组,对嫌疑人张某、周某等人进行抓捕,但受客观原因限制,该案多年久未侦破。

  “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分局刑警直属大队组织警力围绕犯罪嫌疑人全部社会关系,深度分析、综合研判,最终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11月11日,根据前期工作获悉的线索,分别在七里河区柏树巷、城关区华亭街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两人抓获。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1995年2月14日,伙同他人故意伤害葛某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至此,历时25年的葛某被故意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

  9年前命案真相大白

  2011年10月22日,兰州市城关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高某在其家中被害身亡。案发后,城关分局迅速组织相关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并在连续近9年的调查中,一刻不停走访、收集、排查了上百条信息线索,然而因种种原因,案件却一直未能取得进展。

  “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始以后,城关分局再次成立以刑警二大队为主的专班,在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和分局刑警技术大队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藏身地点。

  11月16日上午7时,该案犯罪嫌疑人卫某在西固区丽景家园一住宅内被民警一举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卫某交代了2011年10月22日下午窜至城关区某小区,因琐事杀害高某并抢劫室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24年前越狱逃犯终落网

  11月11日,城关分局获悉,1996年8月洮河公安分局(现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洮河分局)看守所越狱脱逃人员杨某近期在兰州市区有活动迹象。

  获此线索后,该大队组织警力通过连夜大数据分析研判,于次日16时许,在城关区某商务宾馆内,将潜逃24年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经讯问,该杨如实交代了从看守所越狱后,化名“杨某某”潜逃至今的犯罪事实。目前,杨某已移交洮河警方处理。

  上网逃犯异地就擒

  11月13日,东岗西路派出所获悉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上网逃犯王某在兰州、宝鸡两地藏匿的相关线索。

  获此线索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过调查,确认了该王已离兰逃往宝鸡的准确信息。14日凌晨,在宝鸡当地派出所配合下,在宝鸡市滨河北路某小区内将藏匿于此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讯问,该王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移交庆阳警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打掉2个盗窃犯罪团伙
2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3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4   兰州市坚持“343”工作法扎实推进农村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孩子就是我的光”
6   【“数”说甘味小课堂】兰州百合的秘密
7   秦安:健康义诊暖人心
8   甘肃省举办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
9   水果“新宠”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10   山丹: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11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12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13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农增收致富
14   宕昌:倾听走访看成就 礼赞脱贫硕果丰
15   甘州党寨镇:西葫芦成致富“宝葫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