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七里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积案

20-09-26 1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长达20年的命案积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1999年6月2日,受害人马某乘坐货运卡车行至七里河区晏家坪铁路道口时,遇团伙嫌疑人扒车厢偷卸货物,当马某下车制止时被该伙一男子持刀捅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七里河分局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访问及现场勘验工作,收集了现场证据。多年来,分局虽多次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过侦办,但因受技术力量等侦查条件的限制,案件侦办始终未有进展,也未获取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致案件久侦未破。

  “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七里河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命案攻坚。专班警力围绕当年获取的现场证据,通过开展大量的勘查工作最终获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今年4月15日至16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康乐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先后在兰州市安宁区和临夏州康乐县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黑、马某魁、马某比3人。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1999年6月2日凌晨,三人结伙在七里河区晏家坪铁路道口处扒车在实施抢劫时,殴打并持刀伤害致死马某的犯罪事实。至此,一起尘封二十年的命案积案最终得以告破。

  9月8日,死者马某的家属将一面“追凶二十载,忠诚铸警魂”的锦旗送至七里河分局刑侦直属大队,感谢兰州警方二十年多年来的不懈追击,最终将凶犯绳之以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 定西市通渭县中心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揭牌(视频) 定西市通渭县中心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揭牌(视频)
  • 专家齐聚黄河之滨 为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开良方” 专家齐聚黄河之滨 为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开良方”
  • 【微视频】欢庆农民丰收节!红古区推进兰西城市群农业高质量发展 【微视频】欢庆农民丰收节!红古区推进兰西城市群农业高质量发展
  • “我为兰州添一抹绿” 兰州开展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活动 “我为兰州添一抹绿” 兰州开展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第三次推广营销
2   兰州市“五确保”落实全省人普推进会精
3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
4   兰州新区成功教育园项目举行签约
5   “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暨大学生创
6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
7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
8   2020·首届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
9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
10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
11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
12   【战报】#一路小康看甘肃#阅读量破4000
13   甘肃省文旅厅督导检查天水市文化旅游市
14   兰州七里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积案
15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