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20-09-25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头条专题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9月25日上午,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在兰州音乐厅开幕。本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以“览黄河风情、品精致兰州”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各项活动,擦亮兰州“黄河之滨也很美”的文旅名片,提升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华夏文化促进会会长项玉章共同为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启动仪式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表示,近年来,甘肃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全省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作为甘肃省的品牌节会,经过十年发展,形式连年创新,规模持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在推动沿黄城市交流合作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陆海同游 东西互赏”旅游联盟签约仪式

  在本届节会上,兰州、西宁、包头、西安、洛阳、青岛等19座沿黄城市共同成立了“陆海同游 东西互赏”旅游联盟,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搭建新平台。兰州市与景域驴妈妈集团等重点文旅企业签订了9项价值约179.8亿元的重点文旅项目,会上还发布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了解,本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为期3天,围绕“黄河之滨也很美”举办了文化论坛、音乐嘉年华、兰州美食汇、黄河文创产品展等11项重点节会活动。中外专家学者共话兰州文旅发展新思路,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一舞倾城,飞天、民谣、非遗展演乐动黄河两岸……丰富多彩活动集中亮相,将为黄河之滨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 庆丰年迎小康 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开幕 庆丰年迎小康 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开幕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前8个月营收突破500亿大关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前8个月营收突破500亿大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
4   甘肃西部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
5   兰州警方侦破17年前命案积案
6   兰州交警现场办理省政协重点提案
7   【我身边的医保扶贫故事】天水市:聚焦
8   【央媒看甘肃】央视财经专访甘肃省委副
9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10   【携手奔小康 天津进行时】柴多火焰高
11   【正风肃纪在路上】 甘肃天水:“末梢
12   陇南宕昌:精准实施监督 保障脱贫攻坚
13   兰州新区成功教育园项目举行签约
14   甘肃省向社会征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
15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