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20-09-25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25日,主题为“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的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本届科博会聚焦兰州科技创新发展实际,设置了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创新活动三大板块。签约的科技产业投资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转移项目,总体呈现出签约金额高、产业领域新、服务本地多、合作区域广等显著特点。

  本届科博会首次组织科技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活动,展示2020年兰州市科技产业招商成果。签约仪式上,重点签约了复旦大学创新中心、年产3500吨农药原药及中间体项目等科技产业投资项目25个,投资金额46.71亿元。还组织签订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258项,签约金额19.02亿元,比上届科博会增长了11%。

  同时,还发布了兰州市在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和石油化工等8个领域的124项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技术需求。同期还首次发布了《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方案》,面向海内外征集解决制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企业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的短缺技术方案。

  展会期间,组织了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2020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创业直通车“百城百园”行动项目路演与推介活动、兰州先进制造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中国光电协会项目与兰州企业对接会等多项主题活动,唱响了科技交流合作主旋律,有效打通了成果发布、技术对接、融资对接、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全流程,有力促进了产业、技术、资本的深度融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科博会以线上展览展示为主,线上展出科技创新成就、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十大生态产业、智慧城市、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就、科技嘉年华等8个方面的171家参展单位,367项参展项目,900多件展品,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兰州最新科技成果。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兰州科博会历经了五届,充分展示了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展示了兰州立体全面开放的良好格局和崭新形象,展示了创新型城市兰州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巨大潜力,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已经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博览盛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前8个月营收突破500亿大关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前8个月营收突破500亿大关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N+应用——新型智慧新区打造进行中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N+应用——新型智慧新区打造进行中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
4   甘肃西部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
5   兰州警方侦破17年前命案积案
6   兰州交警现场办理省政协重点提案
7   【我身边的医保扶贫故事】天水市:聚焦
8   【央媒看甘肃】央视财经专访甘肃省委副
9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10   【携手奔小康 天津进行时】柴多火焰高
11   【正风肃纪在路上】 甘肃天水:“末梢
12   陇南宕昌:精准实施监督 保障脱贫攻坚
13   兰州新区成功教育园项目举行签约
14   甘肃省向社会征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
15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