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科博会】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科技企业的孵化器

20-09-15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创业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甘肃省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年来,创业中心按照科技部要求和高新区发展需要,持续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完整的科技企业孵化链条,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孵化服务和各类增值服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积极探索孵化器发展新模式。

  作为国家级孵化器,创业中心一直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为己任,充分利用国家自创区、国家级高新区在体制机制、政策环境等方面优势,分阶段、分类别、多角度地为企业提供服务,降低创业企业风险,减少创业企业成本,放大企业聚集培育效应,促进区域孵化集群化快速发展。

  兰州壹杰华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借助创业中心蓬勃发展的中小型企业之一。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软件集成开发公司。此前,公司一直处于难以突破发展瓶颈的状态。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压力特别大,我就咨询了创新中心,发现这边给予我们这样的中小型创业公司的扶持力度特别大。”董事长蔡文杰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有30多人,一半为研发人员。而创业中心仅研发一项,就补助了10万元,又减免了3个月房租,如果贷款的话,还有有贴息。这对我们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

  没了后顾之忧,蔡文杰带着他的团队潜心研发,并成功研发了兰州市防疫地图小程序,为兰州市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蔡文杰说,如今,他的公司已有10多个软件著作权,3套在市面上可推广的软件。下一步,他们将加大研发力度,争取研发出几款在西北地区有优势的产品,并推向全国。

  兰州高新区创业中心副主任徐海东告诉记者,创业中心通过场地优惠政策、创业导师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双创培训服务、中介增值服务、项目申报服务等六项措施,孵化科技企业,帮助中小型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已累计孵化企业191家,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6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科博会】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
2   关于拟增补推荐参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3   临泽:秋色正浓 丰收画卷醉人
4   山丹:“四抓两整治”强化组织保障助脱
5   漳县:线上+线下消费,助农增收有方法
6   金塔:小改变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7   武都:一封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
8   高台:1.4万亩马铃薯开始收获
9   临泽新华镇:“农事钟点工”田间地头显
10   两当: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11   武都鱼龙镇:建设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记
12   宁县四房吴镇:稳定增收奔小康
13   会宁新塬镇:产业发展夯实脱贫根基
14   康县寺台镇:“四点半课堂”留守儿童的
15   肃南明花乡:3700亩向日葵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