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引领甘肃省科技创新发展的“牵引器”和“助推器”(图)

19-09-22 1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专题】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张兰琴文/图)9月21日上午,由兰州市政府、甘肃省科技厅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兰白国家自创区办公室、兰州和白银两市“四区”管委会协办的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目前已成为全面展示兰州市、甘肃省乃至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分享前沿科技资讯、展望国际创新趋势、寻求交流合作和发展共赢的重要窗口、平台和载体,以及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体布局的“牵引器”和科技发展的“助推器”。

俄罗斯展台的工作人员正在与顾客交谈

  在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的俄罗斯展台上,记者看到俄罗斯的工作人员和翻译人员正在为一位顾客介绍一个宇航员体验项目。据翻译人员介绍,展台展示了俄罗斯一些科技项目,包括节能环保等项目。刚才介绍的是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家公司的宇航员体验项目,如果顾客感兴趣可以现场报名,经过一些流程和手续,可以前往圣彼得堡的体验区,在联盟的hf-2模拟器上完成太空飞行。

杨飞正在介绍全息风扇

  在另一边的展馆里,很多人被一个看起来像玻璃屏的影像装置吸引,里面有闪动的动画形象、珠宝首饰和交警叔叔的温馨提示,小朋友们充满好奇。这家网络科技公司的现场负责人杨飞告诉记者,它叫全息风扇,外面是两层亚克力的保护罩,里面安装了一个风扇和LED灯,这样风扇快速转起时感觉影像就在空中浮现一样,呈现出3D立体效果。全息风扇目前大多用在广告行业,可以360度全方位展示产品,也可以拼成很大的尺寸,做成很大的背景墙用在大型活动上。

一位男士关注到水池中的“鱼形”水下仿生机器人

纯透明石墨烯电热膜专利技术制作的石墨烯智能发热服

  据了解,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作为全面展现兰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盛会,自2016年举办以来,参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质量稳步提升、签约项目金额连创新高,已成为引领甘肃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与前三届相比,本届科博会展览展示更精,国际合作更广,开放水平更高,参展的企业达到383家,增长了20%,展出科技成果920项,增长了21%,参展的展品1260件,增长了15%。整个展览会精心搭建了七大展区,进一步带动了全省科技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已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体布局的“牵引器”和科技发展的“助推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