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19-09-23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会宁高原夏菜,好在‘独一份’,好在‘特别特’,好在‘好中优’,好在‘错峰头’……”9月21日下午,在会宁县举办的2020年高原夏菜产销对接会上,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不遗余力地向全国各地客商推介会宁的高原夏菜。从5月下旬到10月初,会宁30多个种类200多个品种的高原夏菜进入供应期。为此,会宁县特地邀请广东、山东、浙江等十余个省市的56位客商和我省29位客商,与该县18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产销对接,并为明年的高原夏菜销售牵线搭桥。

  会宁产的高原夏菜无污染、品质好,是名副其实的“有机蔬菜”。2017年以来,会宁县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和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南方蔬菜市场进行考察对接,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蔬菜产销对接会,签订产销合同43个、56.8万吨。目前,会宁产的荷兰豆、无籽西瓜、西红柿、西蓝花等塑料大棚高原夏菜以订单方式,远销英美、欧盟等国家地区和国内福建、广东、浙江、四川等地。

  此次对接会是会宁县举办的第四次蔬菜产销对接会。对接会上,客商们与该县中川、甘沟、新庄3个镇签订了代种塑料大棚4941座,已完成对接意向签约代种塑料大棚3856座,订单种植塑料大棚4560座,对接发展露地订单种植1.8万亩。

  据了解,会宁县2019年瓜菜种植面积达到20.1万亩,其中蔬菜面积9.8万亩(设施蔬菜1.25万亩,露地蔬菜8.55万亩)。目前,在中川、郭城等16个蔬菜产业园区共建成塑料大棚27313座,正在建设1482座,计划年内再新建1205座,今年年底建成3万座。“我们将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统一品种、统一购药、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销售,100%标准化生产、100%商品化处理、100%品牌销售、100%统防统治、100%测土配方施肥、100%产品订单生产的要求,在引黄工程覆盖区和库井灌区建立设施瓜菜和以高原夏菜为主的露地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在引洮工程覆盖区和人饮工程改造提升区建立设施瓜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在城郊周边打造集蔬菜生产、采摘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蔬菜产业带,2020年全县瓜菜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以上,将建成4万座以上蔬菜塑料大棚。”会宁县委副书记李桐如是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 瓜果满园粮满仓,永靖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瓜果满园粮满仓,永靖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