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厉害了!兰州科博会变身“科学课堂”吸引众多小朋友(组图)

19-09-21 2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三年级五班的学生正在体验互动项目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9月21日上午,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的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科技盛会变成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科学课堂”,尤其是带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的科技项目吸引了众多孩子的热情参与。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三年级五班的班主任老师吴磊正在参与互动

  记者注意到,展馆里有很多孩子在参与项目互动。来自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三年级五班的班主任老师吴磊告诉记者,根据学校安排,她和另外一个老师带了40名学生前来观展。她说:“这次过来主要是让孩子们体验一下科技带给生活的改变,尤其是垃圾分类、钢铁巨人、全息风扇等都让孩子们很感兴趣。他们来这里玩儿都很兴奋,一些互动项目也能锻炼一下他们的协调能力和动手能力。”

一对父女被黑色“钢铁侠”吸引

 飞机成了很多小朋友的最爱

 众多小朋友现场围观VEX机器人项目

  现场VEX机器人项目的工作人员苏泽西说:“今天有很多家长和孩子也来玩这个项目,他们都很喜欢。这个项目集工程、科学、数学、艺术等为一体,开发青少年的空间想象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通过自己的设计完成一台机器人的搭建再进行团队比赛,能很好地培养和锻炼团队协作能力。”

  一对母子在观看飞行器

一位小女孩玩起了铁艺展品

  兰州市教育局的展区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共设科技成果展示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十大生态产业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等7大展区,设有实景互动游览、体验式互动儿童乐园、无人演绎、新媒体交互体验空间等多项互动体验展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