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亮点多、互动性强!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将于9月21日开幕

19-09-09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头条专题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记者从9月9日上午在兰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将于2019年9月21—2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共设7大展区,6项论坛签约和9项创新活动。目前,已有423名科技界、企业界嘉宾确认参会,包括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名的外宾。

  据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第四届兰州科博会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兰州经济区管委会、白银高新区管委会、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第四届兰州科博会情况

  本届科博会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7大展区分别为:科技成果展示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十大生态产业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科技扶贫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

  相比前三届,第四届兰州科博会有更多亮点和特色:

  一是参展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本届报名企业达到462家,同比增长32%。经过多轮次筛选,截止目前已确定参展企业383家、展出成果920项、展品1260件,同比增长20%、21%、15%。

  二是参展成果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在参展的科技成果中,有很多产品和项目获得过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励,甚至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基于湿法凹凸棒石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兰州兰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心脏瓣膜外科创新技术及产品的建立和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

  三是展会的互动性越来越强。本届科博会专门设立了“智慧城市展区”和“科技嘉年华展区”,兰州电信公司将带来5G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游戏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还有实景互动游览、体验式互动儿童乐园、无人演绎、新媒体交互体验空间,以及“分子料理”“可食用水球”等互动项目,将会使兰州市民切身体验科技是如何影响和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零距离感受生活中科技创新与发展的神奇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