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庆丰年迎小康 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开幕

20-09-25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本网记者 张兰琴

  相传在神农时代,有一只全身通红的鸟,衔一株九穗谷飞过天空,谷粒坠落在地,神农拣起种在五谷台边土地里,后来便长出高大肥硕的谷子。神农把谷粒分为五种,分别起名为稻、黍、稷、麦、菽。谷粒味美可口,天下人争相种之,这便是添仓的由来。

  9月25日上午,兰州红古区海石湾镇红古广场上欢歌笑语,洋溢着盛世丰收的喜悦。随着舞台上领导嘉宾肃穆的添仓仪式礼毕,兰州市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这也是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畅游美丽乡村我打卡”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红古区承办,红古区农业农村局、华龙街道办事处协办,旨在全面展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辉煌成就、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宣传推介特优农产品,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快速发展。

  为期两天的活动分为特色农产品展销、惠农惠民政策宣传、农民艺术作品展示、非物质文化展示、文艺节目展演、农民文艺汇演、现场观摩等板块。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群众纷纷亮出了自家的宝贝,活动还吸引了邻近的民和县农特产品前来亮相,当地农户带来的瓜果蔬菜、农家蜂蜜、有机百合等备受青睐。

  现场还表彰了“乡村致富之星”农村实用人才9人,农村“三变”改革优秀经营主体20家,“第十一批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13家,“兰州市民最喜爱的十大休闲农庄”和“兰州最具发展潜力的休闲农庄”10家。

  “能在我的家乡举办这么隆重的活动,我的心情很激动。国家能把丰收节上升到这个高度,我们农民很受益,收到了更多实惠。家乡的繁荣让我们也是心情美美的,感谢党和政府!”70岁的红古区海石湾镇居民唐丽洁高兴地说。

  据介绍,近年来兰州市农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经过多年培育打造,形成了以高原夏菜、百合、玫瑰、中药材、西甜瓜、肉羊为代表的六大主要特色产业。建成了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县1个、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县1个、全国百合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和省级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区5个,建成28个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和高寒阴湿区绿色蔬菜基地。

  红古区充分利用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发展和“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红古-民和两地协同发展,以“蔬菜、果品、苗木、养殖”为四大主导产业,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一体化、同城化发展。积极学习“寿光模式”,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成鑫源农业、农发集团、青土坡、张家台、河湾台等标准化温室大棚示范种植基地5个,设施农业面积达到3800亩。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先后建成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罗金台现代农业观光示范等5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千亩苗木、千亩优质果品、千亩核桃等12个特色种植基地以及中植生猪、海康肉鸡、鑫源肉羊、荷斯坦奶牛等19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

  同时,红古区还以打造全省“绿色有机农业生态谷”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加快“三品一标”认证,着力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高原夏菜”“红古草莓”“樱桃”“高原皇菊”等特色农产品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途径,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的乡村旅游,着力打造甘青藏线上的“旅游大通道”,唱响“河湟田园·兰西驿站”文化旅游大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 庆丰年迎小康 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开幕 庆丰年迎小康 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开幕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前8个月营收突破500亿大关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前8个月营收突破500亿大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
4   甘肃西部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
5   兰州警方侦破17年前命案积案
6   兰州交警现场办理省政协重点提案
7   【我身边的医保扶贫故事】天水市:聚焦
8   【央媒看甘肃】央视财经专访甘肃省委副
9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10   【携手奔小康 天津进行时】柴多火焰高
11   【正风肃纪在路上】 甘肃天水:“末梢
12   陇南宕昌:精准实施监督 保障脱贫攻坚
13   兰州新区成功教育园项目举行签约
14   甘肃省向社会征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
15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