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祝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今日喜庆揭碑(组图)

20-09-25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金色九月,秋高气爽,硕果飘香。25日上午,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揭牌仪式在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举行。

  仪式现场,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正厅级巡视员柳源、中共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共同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并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授牌。            

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正厅级巡视员柳源、中共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正厅级巡视员柳源(左一)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授牌

  2015年9月25日,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5年后的今天,张掖世界地质公园隆重揭碑。5年时间,张掖地质公园实现了由国家地质公园向世界地质公园的华丽转身,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实现了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晋级,张掖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伟(左一),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右一)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揭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副主席张建平宣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复

  2020年7月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届会议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张掖地质公园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是继敦煌世界地质公园之后的甘肃省第二家世界地质公园。           

中共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致辞

  李润强在致辞时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揭碑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的挂牌,是张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和新起点。张掖市将坚持保护与开发协调、规划与管理并重,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丰富独特的地质地貌奇观,真正把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成为地质保护的重要基地、科研科普的重要平台、互学互建的重要窗口和文化旅游的重要引擎,让张掖地质公园自然人文资源得到更好的保护,让地质旅游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打造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品质更优的旅游品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伟致辞

  刘伟在致辞时说,为了将自然文化做实做强,学校与张掖市政府、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合作成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张掖分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研创、国际交流、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人才、教育和资源优势,深入探索打造校地产学研合作新模式,通过强强联合,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布局,培育和产出高质量自然文化成果。

揭牌仪式现场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1289.71平方千米,由彩色丘陵、冰沟丹霞、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和九个泉板块构造科考区组成。公园主要发育有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系“红层”,经构造运动、流水与风力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彩色丘陵和红色碎屑岩地貌。公园地貌景观独特,文化积淀深厚,地质遗迹和动植物种群丰富,彩色丘陵、冰沟丹霞、九个泉蛇绿岩套地质遗迹世所罕见,裕固族民族风情浓郁独特,榆木山岩画、冰沟肃南二齿兽化石、冰沟硅化木等历史文化和自然遗存丰富多彩,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是一座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观光、历史文化展示、民族风情体验、地质遗迹保护于一体的大型地质公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 祝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今日喜庆揭碑(组图) 祝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今日喜庆揭碑(组图)
  • 庆丰年迎小康 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开幕 庆丰年迎小康 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
4   甘肃西部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
5   兰州警方侦破17年前命案积案
6   兰州交警现场办理省政协重点提案
7   【我身边的医保扶贫故事】天水市:聚焦
8   【央媒看甘肃】央视财经专访甘肃省委副
9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10   【携手奔小康 天津进行时】柴多火焰高
11   【正风肃纪在路上】 甘肃天水:“末梢
12   陇南宕昌:精准实施监督 保障脱贫攻坚
13   兰州新区成功教育园项目举行签约
14   甘肃省向社会征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
15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