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春绿陇原”竞才华 百花争艳溢芬芳——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亮相金城

20-10-18 12: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春绿陇原”竞才华 百花争艳溢芬芳

  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亮相金城

演出现场 图由省文旅厅提供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超)10月16日晚,“春绿陇原·百家争艳”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州音乐厅成功举办,近千名文艺工作者以及市民群众应邀到场观看了演出,这也是我省首次对艺术人才培养、评审、考核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展演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歌剧院承办,旨在以这种生动、直观的形式,对我省文艺工作者的艺术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也得以让全省艺术人才队伍培育成果接受甘肃人民的检阅,让职称评审更科学、更阳光。

  人才是创业之本,干事之基和成功之宝。2018年文旅融合后,省文旅厅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和职称评审工作,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我省文旅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近两年来,全省评定文化类职称人员共763人,其中艺术系列474人、文博系列155人、图书系列134人,高级职称39人、副高级职称201人、中级职称523人。

  “举办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这既是我省艺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展示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演活动,汇聚了2018年和2019年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晋升为中高级职称的130多名优秀艺术人才,他们在展示自己艺术水平的同时,也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我省艺术人才培养取得的最新成果。所以说,本场晚会也是各省级文艺院团和部分市县文化单位的文艺工作者提交的‘艺术答卷’。”

  他说:“希望广大艺术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弘扬职业精神,珍惜和爱护人民艺术家的光荣称号,把德艺双馨作为孜孜追求的目标。每一位艺术家也都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为锻造文旅铁军奠定坚实的基础。”

  晚会风格样式新颖,包括了民族和流行歌舞、戏曲、民族器乐、西洋乐、小品、诗朗诵、相声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在省歌剧院创排的歌舞《中华民族》中开场,演员们以优美的舞姿和响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满满的正能量。紧接着,省民族歌舞团、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肃南县歌舞团共同表演的群舞《踏歌飞舞》,临夏州民族歌舞团的花儿歌舞梧桐令《月亮挂在窗帘上》精彩亮相,充分展现了我省独特的民族艺术。随后,省陇剧院和省歌舞剧院合排的二胡合奏《新赛马》、省歌剧院和兰州大剧院合排的西洋乐演奏《莫扎特第35号交响曲》等诸多精彩节目接连登场,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整场演出在省文化馆和市县文化馆合排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艺术气息浓厚,演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参演高中级职称人员的艺术水平,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实验室建成运营 有效提升对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检测与诊断能力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实验室建成运营 有效提升对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检测与诊断能力
  •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三变”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6.7万
2   全力提升农村供水水质 甘肃省农村饮水
3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实验室建成运营 有
4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成果丰硕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6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院揭牌
7   甘肃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瞄准农业主战场
8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冯自信的家国
9   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通
10   酒泉市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签约金额四十
11   甘肃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会
12   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13   党建促融合 助推“双一流”——兰州大
14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召开
15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