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三变”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6.7万农户实现入股分红

20-10-18 12: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市“三变”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6.7万农户实现入股分红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10月16日,记者从全市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参与“三变”改革的村达552个,参与农户达到6.7万户,发放入股分红4189万元。

  我市通过大力实施垃圾“清零见底”、村庄“拆违治乱”、乡村“见缝插绿”、粪污“长效管控”四大工程,全面推进农村“十四乱”整治,有效推动了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设施网络建设,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全市改造户厕3.5万座,完成年度任务的94.6%。创建清洁村庄78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0%。

  在农村综合改革中,我市全力推进农村改革“扩面、提速、集成”,引导农村土地积极有序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特色优势产业流转,累计流转农村耕地94.78万亩。我市还积极鼓励城市工商资本投身乡村建设,大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业农村的资金支持,向在兰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荐农业项目企业110余家,申请融资11.98亿元,获得授信额度9124万元,发放贷款5468万元。

  在提升农业综合服务水平方面,我市通过实施农业科技“双百行动”,选派104名农业科技服务专家,“一对一”结对指导服务104家农业经营主体。凝练重点招商项目22个,通过参加各类展会、举办专场推介等活动,签订各类购销合同、合作协议21项,涉及金额达67.2亿元。全市签单实施农业保险品种17个,投保农户3.96万户,实现签单保费7194.76万元,支付赔款58.42万元,直接受益农户247户次。

  据悉,在农业标准化建设方面,我市已累计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434个,全市农产品总体合格率达到9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实验室建成运营 有效提升对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检测与诊断能力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实验室建成运营 有效提升对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检测与诊断能力
  •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力提升农村供水水质 甘肃省农村饮水
2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实验室建成运营 有
3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成果丰硕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5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院揭牌
6   甘肃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瞄准农业主战场
7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冯自信的家国
8   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通
9   酒泉市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签约金额四十
10   甘肃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会
11   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12   党建促融合 助推“双一流”——兰州大
13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召开
14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
15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