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百日攻坚”促美丽乡村“蝶变”

20-10-10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顾文利 李杰

  “这次回来,发现村里又干净又美观,一点也不比城里的小区差,这次结合后院改暨人居环境整治我又新建了圈舍,准备养些羊发展养殖业”平川镇四坝村村在外务工的杨万志回乡时兴奋地表示,久未回家的自己被村内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惊,房前屋后地面净,阴沟花坛不见脏,壁里壁角废物清,栽树种草庭院美,处处呈现出一幅整洁亮丽的乡村画卷。

  临泽县平川镇坚决把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全镇实际,研究确定重点工作10项、重大项目6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全过程、全方位的包住体系,力促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规范运行。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创建清洁村庄7个,打造张罗公路2.5公里风貌改造示范带,完成风貌改造114户,翻建后院197户,改造前门面和中式门楼46户。完成户厕改造790户,常态化运行公厕13座。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打好重点工作任务攻坚战。

  该镇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夯基础、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实施农村道路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芦湾体育公园、银洞子河防洪工程等项目18个,全镇办理高质量住房贷款105户2075万元,农村建房开工93户,主体完工81户,改建房屋69户,拆除空置住房58宅。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完成一户一块田改革38个。科学编制规划,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结合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68条,申报重点项目19项,年底完成5509亩高标准农田建设、900户土炕治理改造、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和排污管网建设、防洪工程浇筑堤坝1.7公里、加快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新建高质量住房150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