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定西市通渭县:让“红色+”文化旅游带动全县经济增长

20-08-22 16:04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兰州网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前空地上,一颗枝繁叶茂的老核桃树下有个四四方方的打麦场,85年前一次改变红军长征落脚点的会议就在核桃树下召开。

  8月20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媒体行”来到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在讲解员王珊的讲解下,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仿佛就在记者眼前。“这片黄土地上有深深的红色印记,红一、二、四方面军以及红二十五军长征都在通渭留下了足迹。”作为一名讲解员,每次讲起这段红军故事王珊言语间都充满自豪,“六十万斤粮食,1889头畜生,8380件布匹衣物和大量银元……虽然通渭县位于黄土高原,干旱贫穷,但是当地老百姓几乎倾其所有支援红军。”1935年9月26日,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支队从武山县进入通渭县,27日晚,毛泽东在当时的榜罗小学校长室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议改变了俄界会议关于到邻近苏联边界的地方建立根据地的战略方针,决定把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放到陕北。榜罗镇会议是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继遵义会议以来又一次具有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提到通渭就不得不提起毛主席的著名诗篇《七律长征》,1935年9月29日傍晚,毛泽东随一纵队进入通渭县城平襄镇,在通渭县城文庙街小学接见林彪一纵队先锋连全体指战员。王珊介绍说,“当天的会议上,毛主席首次朗诵了《七律长征》,这是目前有史料可以佐证的《七律·长征》公开发表的最早时间。如今这首诗镌刻成碑坐落于文庙街小学旁。”

  据悉,通渭县将红色文化旅游作为传承长征精神的重要载体,加快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加大红色旅游产品的研发和打造力度,形成了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促进“旅游+”多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红色圣地游”品牌,使旅游文化产业成为增加群众收入的“助推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海油“同舟工程”第二笔100万善款落户甘南地区“急、难”家庭(图) 中海油“同舟工程”第二笔100万善款落户甘南地区“急、难”家庭(图)
  • 尽锐出击 舟曲、迭部公路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尽锐出击 舟曲、迭部公路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海绵城市为何落户庆阳  生态答案很关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海绵城市为何落户庆阳 生态答案很关键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黄土塬上崛起湖羊场 庆阳探索圈舍养殖生态路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黄土塬上崛起湖羊场 庆阳探索圈舍养殖生态路
  • 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文史类:北京大学660分,清华大学674分 理工类:北京大学679分,清华大学679分 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文史类:北京大学660分,清华大学674分 理工类:北京大学679分,清华大学679分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提出贯彻措施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提出贯彻措施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下拨自然灾害救灾补助资金2亿元 甘肃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下拨自然灾害救灾补助资金2亿元
  •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 张掖七一剧团创拍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 张掖七一剧团创拍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2   不忘嘱托 加快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
3   整治成品油经营秩序,甘肃警企联席创佳
4   掀起遥远历史的面纱 “簡”述中国学术
5   8年一剑华丽面世!《武威汉简集释》在武
6   甘肃:应急广播体系和农村大喇叭助力防
7   甘肃省减灾委办公室印发工作方案 认真
8   中海油“同舟工程”第二笔100万善款落
9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陇南两
10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陇南两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甘南:做好生
12   尽锐出击 舟曲、迭部公路抢险救灾有序
13   “中国北斗 星耀全球”院士专家工作站
14   满弓发力,砥砺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嘉
15   黄河上游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