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北斗 星耀全球”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论坛在兰举行(图)

20-08-22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康泰鹏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21日,由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和甘肃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甘肃大禹九洲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兰州交通大学地理国情监测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北斗 星耀全球”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论坛在兰州举行。

论坛现场

  西安706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魏子卿及省内相关专家、科研机构、甘肃测绘行业等相关人员出席论坛。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创造关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技术与应用的学习及与省内外院士、专家进行高水准交流探讨的机会。并通过此次学术论坛的开展进一步了解、研究、探索中国北斗技术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及各行业之间的跨界融合应用。

  期间,与会专家还为甘肃省测绘工程院、甘肃省地图院、甘肃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授牌,此举也标志着这三家单位正式新晋为甘肃大禹九洲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单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作学术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从北斗三号建成、卫星导航纵横、北斗导航系统建设历程、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等方面,以《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建设及发展》为题作学术讲座。

  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涛、甘肃铁道综合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金立新、甘肃大禹九洲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裕家、兰州交通大学地理国情监测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世杰分别做了题为《工业机器人及在室内导航设备检定中的应用》《大地测量计算机代数分析》《应急自适应制图概念模式设计》《椭球大地测量学新进展》《新一代实景真三维技术与机载激光雷达技术的创新应用》《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兰州交通大学与大禹九洲合作项目情况汇报》等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题报告

  中国北斗从1994年启动建设至今,历时近30年,是国家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标志性工程,北斗不仅能够广泛应用于海、陆、空等交通领域,还可以深入应用于农业、林草、渔业、电力、公安、金融、防灾减灾、生态环境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我国正在大力加强统筹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提升北斗服务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漏户不漏项打高保险系数 规模化园区化提升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漏户不漏项打高保险系数 规模化园区化提升扶贫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安定供电公司“全电大棚”为农民撑
2   定西:中华路街道打造“融和汇”党建品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任免名单(20
4   市老科协赴通渭新合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5   甘肃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开考
6   2020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启幕 张世珍出
7   陇西:“四点”发力除陋习 移风易俗倡
8   打造生态安全屏障区、水体健康先行区、
9   奋进勇担当 聚力抓发展 ——甘肃省公交
10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渭源:“四字联动”遏制“三宴”歪风
13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揭
14   抢险救灾 甘肃省调度多方救援力量
15   定西:我市8400多人参加2020年度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