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进勇担当 聚力抓发展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多举措落实“六稳”“六保”综述

20-08-24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奋进勇担当 聚力抓发展 

  ——省公交建集团多举措落实“六稳”“六保”综述

  今年1-7月,省公交建集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8.17亿元,同比增长42.82%,公路项目投资完成107.76亿元,同比增长53.53%。

  一连串亮眼数据的背后,体现出省公交建集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责任担当。

  一连串亮眼数据的背后,体现出省公交建集团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促进全省产业协同发展的龙头优势。

  一连串亮眼数据的背后,更体现出省公交建集团聚焦主责主业,“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强劲势头。

  项目推进底气足

  眼下正是建设黄金期,省公交建集团所属甘肃路桥集团王夏六标、灵华项目、桑园子黄河大桥等多个项目同时施工,耗材量巨大。

  “我们各项目每日就能使用8340吨水泥、836吨钢材。”甘肃路桥集团有关负责人说。甘肃路桥集团承揽着省内多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今年项目所用大宗材料均来自与省公交建集团签订“直供直销”协议的酒钢、祁连山水泥等省内企业,直供直销的产业链模式,为各项目节省了运费,更降低了项目停工待料的损失。

  疫情之下,产业链承受重压。疫情期间,省公交建集团“早谋划、强落实、快响应、细管理”,迅速恢复生产经营,将“六稳”“六保”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今年,省公交建集团持续加强与省内材料供应企业的深度合作,与酒钢集团、窑煤集团等围绕钢渣、煤矸石、油页岩半焦等工业固废再利用、耐候钢生产加工等展开合作,并在G312线清傅项目完成油页岩半焦加固路基土的试验路铺筑。

  “我们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龙头企业复工带动上下游企业复产,启动了‘促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促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双促双带’专项行动,自加压力,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到216亿元,比年初计划增长20%,并积极支持省内企业以多种方式参与公交建项目建设。”省公交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在省公交建物资直采智慧平台上,钢材供应商161家,省内124家;水泥供应商103家,省内89家;沥青供应商26家,省内25家;砂石料供应商217家,省内187家。

  企业发展有作为

  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工程开工建设,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G345线峰迭至代古寺公路等重点项目建成通车……一个又一个好消息传来的背后,是今年以来省公交建集团积极加大投资力度,推动项目落地,保市场主体积极作为取得的显著成效。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省公交建集团与酒泉、甘南、陇南、定西等市州对接联系,积极寻找投资项目,加大投资建设力度,目前,该集团共承担各类建设项目40个,总投资达1616.3亿元。

  “上半年,我们通过银企对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等方式,筹措资金52.7亿元,其中资本市场直接融资36亿元,确保集团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据省公交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省公交建集团综合授信额度超过700亿元。

  免除承租集团所属各级企业国有房屋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上半年3个月租金1023万元,加大采购中小微企业产品和服务,鼓励中小微企业参与公路项目建设及“服务区+”产业……省公交建集团还积极帮助省内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上半年,供应链环节上共带动供应商21027户,支付资金96.12亿元。

  责任在肩勇担当

  “第一次享受‘包车’上班,真是又激动又暖心!”

  3月中旬,在敦当高速项目DD1合同标段的职工刘金泽坐着专车顺利复了工。

  刘金泽家住辽宁省阜新市,受疫情影响返回甘肃上班成了难事,正在他发愁时,省公交建集团的专车就来了,3000多公里的路程,一路直达,费用全免。和刘金泽一起回来的,还有辽宁当地的156名员工。

  春季复工时,同样暖心的一幕,出现在省公交建集团承建的各个项目。

  保住就业才能兜住民生底线。今年以来,省公交建集团将助力农民工复工、人才招聘、贫困地区人员就业作为“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各项目联合属地交通、防疫等部门,实行“一站式、点对点”直达包车等方式,接农民工返岗复工,通过“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方式,保证农民工“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项目”。

  抢抓交通运输行业“新基建、新业态、新模式”机遇,省公交建集团借助榆中生态创新城新基建智慧交通产业港等项目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举办“新基建”“物流管理”等招聘专场,向社会提供50多个专业、600多个就业岗位。

  同时,该集团积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加大培训力度,促进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工作岗位。建成“公交建扶贫车间”97个,吸纳项目沿线7500余人就业。在全省养护施工企业组建了12支扶贫养护作业队,吸纳75个贫困县劳动力3200余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场站开发公益性岗位,就近吸纳52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漏户不漏项打高保险系数 规模化园区化提升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漏户不漏项打高保险系数 规模化园区化提升扶贫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渭源:“四字联动”遏制“三宴”歪风
4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揭
5   抢险救灾 甘肃省调度多方救援力量
6   定西:我市8400多人参加2020年度甘肃省
7   林果产业富乡亲 ——来自秦安县扶贫一
8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9   甘肃共有4873个山洪和气象雨量站点出现
10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青岛支援抗洪救
11   天水秦安县:坚强母亲挑起家庭重担 “
12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文县至九寨沟抢
13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众志成城保家园
14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
15   定西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