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白银景泰:深耕红色沃土

20-08-19 18:12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王烁

  视频:童张伟

  新华网兰州8月19日电(苏燕平)8月17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媒体行”活动启动。采访团首站到达白银市景泰县,在红西路军景泰组成纪念园和一条山战役纪念馆,聆听红军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

  一条山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讲述展品故事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景泰县自2002年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红军西路军革命文物征集工作,共征集到相关文物1400余件,并初步建成一条山战役纪念馆,修缮维护了赵家水指挥部遗址公园、大拉牌战役遗址公园等红色纪念公园。2019年,共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

  红西路军景泰县组成纪念园

  据了解,今后景泰县将立足地理、区位、资源等优势,全力推进“一馆三园六点”建设。其中,“一馆”为一条山战役纪念馆;“三园”为赵家水指挥部遗址公园、大拉牌战役遗址公园、一条山战役遗址公园;“六点”为五佛抗日促进会、冬青沟、索罕堡谈判遗址、福禄水红军公墓、西番窑和永泰龟城。同时,加强全县红色文化资源讲解队伍建设,号召社会力量参与文化资源保护,持续推进红色文化传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白银景
2   甘肃省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举
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绿色传承
4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
5   飞“阅”白银:金花绽放田园美 小康路上
6   靖远:美至福来瓜园村
7   民乐:稳就业,脱贫更有底气
8   金塔:“小桃子”敲开“致富门”
9   甘州上秦镇:“土炕”改“电炕”方便又
10   临泽板桥镇:“小玉米”走向“大市场”
11   文县:78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12   西和:党员奋战防汛线 守卫群众安全线
13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14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变身“上班
15   临泽板桥镇:鲜花扮靓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