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稳就业,脱贫更有底气

20-08-19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康银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按照“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创新“扶贫+复工”模式,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积极引导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紧紧围绕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建设,针对生态宜居搬迁工程项目建筑领域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就业培训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91期3901人。立足县域实际和疫情对就业影响,认真分析研究就业政策,先后制定出台《民乐县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民乐县人社局2020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方案》、《民乐县就业扶贫工作方案》等一系列稳定就业政策,以鲜明导向,细化就业指导,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精准对接和培训,积极引导培训合格的劳动力与企业精准签约,实现劳动力精准就业,稳定增收的目标。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912人,31个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吸纳2271名劳动力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21人。

  精准做好劳动力组织化输转就业。充分利用电视、网络、QQ、微信等形式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活动,努力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扎实做好“点对点”返岗服务,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实现组织一批,输转一批,做到疫情防控和劳务输转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让务工人员“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实现“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劳务输送,确保劳动者安全返岗。加大异地输转力度,充分发挥全县6个人力资源市场和391个劳务经纪人、劳务带头人组织化输转作用和劳务品牌、劳务基地带动输转效应,采取“劳务中介机构+劳务带头人+劳务基地+劳动力”模式,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用工重点地区劳务协作,引导劳动力安全有序流动输出,促进全县富余劳动力规模化组织化输转,目前全县已输转劳动力7.97万人,其中组织化输转6.47万人。

  大力推行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优化人力资源市场配置,在全县已建成的6个人力资源市场基础上,批准设立19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农村劳动力培训示范基地,形成人力资源市场+培训机构的运作模式,建立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体系,通过精准掌握求职信息和培训需求,联合发力、按需施培、稳定就业。结合我县一二三产业、工业园区、特色产业的用工需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宜居搬迁工程,以六坝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圆梦苑、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等重点项目、企业为依托,对照城乡劳动力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认真调查摸底,全力开发就业岗位。精心确定培训工种和课程计划,完善培训需求台账,精准有效开展技能培训。至目前,全县开展各类就业培训91场次3901人,其中,职业技能培训24场次1420人,企业职工培训6场次300人,创业培训10场次225人,建筑领域普工培训51场次1956人,开展线上培训3期11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美至福来瓜园村
2   民乐:稳就业,脱贫更有底气
3   金塔:“小桃子”敲开“致富门”
4   甘州上秦镇:“土炕”改“电炕”方便又
5   临泽板桥镇:“小玉米”走向“大市场”
6   文县:78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7   西和:党员奋战防汛线 守卫群众安全线
8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9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变身“上班
10   临泽板桥镇:鲜花扮靓美丽乡村
11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12   瓜州腰站子镇:肉牛养殖产业踏出群众致
13   瓜州常文杰:守得“杞”红见民富
14   甘州上秦镇:共享菜园圆了“田园梦”
15   徽县: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第一书记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