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20-08-19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有一种使命,叫勇往直前;有一个名字,叫我是党员。连日来,礼县境内持续降雨,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冲锋战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构筑起干群合力抢险救灾的铁壁铜墙。

  闻令而动,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

  县上先后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防汛减灾工作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全县防汛减灾工作。要求各乡镇和抗旱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务必要高度警戒,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压实山洪、地质等自然灾害各项责任,防汛责任人立即到岗值守指挥,并根据雨情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各县级领导第一时间奔赴乡镇现场指导,组织各级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党员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从14日20时起,分管副县级领导与县应急管理、公安、住建、自然资源、工信、供电公司等防汛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县防汛指挥部轮班值守,对相关乡镇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工作进行了调度指导,对红河水库和苗河水库的水情、水位情况通过电话进行了解掌握,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抗灾减灾一线展现担当、体现作为、作出表率。

  听令而行,筑起防汛救灾“桥头堡”

  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不休假,全部在岗在位,以单位为单元,组建抢险救援队,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桥头堡”。 灾害发生后,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局班子成员及各片区负责人在水毁一线,发动各养护道班工人、公益性岗位养护人员、路长和广大群众参与应急抢险,对受损道路进行清理塌方、落石,疏通排水设施。县水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防汛工作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的通知》文件,成立了5个防汛应急抢险支队,在水库、堤坝、水厂等水工程一线靠前指挥,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各基层派出所组织民警在各村组建救援队伍,统一值班备勤、巡逻排查隐患、清除道路落石、宣传防汛常识、险情路段设置标示标志、规劝住房安全隐患群众撤离等工作。截止目前,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开展安全检查80余次,排查隐患20余处,动员撤离群众8户33人。

  据了解,截止8月16日,全县共组建村级抢险应急队伍582,抢险队伍人数13440人,转移安置户471户,转移安置人员1629人。

  冲锋在前,争做防汛救灾“排头兵”

  “一二,加把劲,把这几块大石头推到路边去。脚下的淤泥比较滑,大家清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在白河镇竹林村的半山腰,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徐瑞带领村组干部、帮扶干部以及党员群众正全力抢修水毁道路。尽管汗水浸透了衣背,手掌也磨出了血泡,但他们依然忙得不亦乐乎。“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家住竹林村中庄组的老党员杨正中说,“灾害面前,我们党员就要冲在前面。如果不冲在前面,那我们就不配共产党员的称号。今年我76岁了,能够参与修通道路,排除安全隐患,说真的,我感到非常自豪。”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一处处奋战在防汛救灾的生动场景,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永恒瞬间,凝结成党群一心、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目前,全县成立党员先锋队2759支,参与人数10969人,防汛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通讯员 王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78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2   西和:党员奋战防汛线 守卫群众安全线
3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4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变身“上班
5   临泽板桥镇:鲜花扮靓美丽乡村
6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7   瓜州腰站子镇:肉牛养殖产业踏出群众致
8   瓜州常文杰:守得“杞”红见民富
9   甘州上秦镇:共享菜园圆了“田园梦”
10   徽县: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第一书记们
11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
12   山丹:扶贫路上“夫妻档”
13   临泽:饲草产业带动养牛产业蓬勃发展
14   甘州:山乡游带动牧民增收
15   瓜州:“订单式”培训让创业致富带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