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20-08-19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造成武都区内多地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道路损毁等地质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救灾形势,武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防汛第一线,战斗在抢险救灾最前沿,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少数”,勇敢担当,主动作为

  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防汛抢险救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武都区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Ⅰ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出现灾情的乡、村、社、户一线,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完善应急预案,靠实工作责任,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预警监测、物资储备、群众转移、抢险救灾、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战斗堡垒”,迅速行动,攻坚克难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坚持“堡垒”前移,成立729个党员先锋队,6支近1000余人的区级抢险队、53支1874人的乡级抢险队、1905支22288人的村社抢险队,坚守在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在做好灾情预警预报、各类隐患点排查治理、应急保障、抢险救灾的同时,各党员先锋队、抢险队、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党员包户、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和受灾群众进行“一对一”联系帮扶,鼓励和帮助群众积极恢复生产生活,坚定群众战胜“洪灾”的信心和决心。

  “先锋模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哪里有困难险阻,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身影,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在此次防汛抢险救灾中,全区广大党员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课堂”和履行党员义务的前沿“阵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蹲点驻村、坚守岗位,带头承担最繁重、最艰巨、最危险的任务,带头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汛抢险救灾的巨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通讯员 黄骊珠 张海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78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2   西和:党员奋战防汛线 守卫群众安全线
3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4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变身“上班
5   临泽板桥镇:鲜花扮靓美丽乡村
6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7   瓜州腰站子镇:肉牛养殖产业踏出群众致
8   瓜州常文杰:守得“杞”红见民富
9   甘州上秦镇:共享菜园圆了“田园梦”
10   徽县: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第一书记们
11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
12   山丹:扶贫路上“夫妻档”
13   临泽:饲草产业带动养牛产业蓬勃发展
14   甘州:山乡游带动牧民增收
15   瓜州:“订单式”培训让创业致富带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