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药材种植筑起脱贫致富小康路

20-08-18 16:39 来源: 编辑:魏湘

  走进沙河镇兰堡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随处可见花农们忙着采收红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在去年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继续依托村上的合作社流转本村近250亩土地进行红花、牛蒡子等中药材种植,既能为脱贫攻坚打造劳务基地,也能引导老百姓积极培育新型产业。目前红花已经进入采摘期,预计亩均效益在3500元以上。”该村党总支部书记兰吉光介绍说。

  沙河镇兰堡村去年流转土地试种植了近100亩红花,每亩的效益达到3000多元。今年,该村依托村集体成立的兰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分片集中流转土地250亩,由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临泽县人民医院牵头,与张掖广泰药业公司签订种植协议,主要种植红花、牛蒡子等中药材,进一步拓宽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同时,基地吸纳该村普通农户和贫困户从事红花种植、田间管理及采摘等,使群众有了稳定增收的致富门路。

  “我们家将近8亩地今年都流转给合作社种植了红花,我平时就协助合作社做好除草、打药等田间管理工作,最近主要是采摘红花,这样一来流转土地有一份收入,合作社务工又增加了一份收入。”兰堡村中药材基地管理员兰吉聪说道。

  “最近村里药材基地的红花进入了收获期,我就到基地上采摘红花,一天能挣100元左右,收获期将近一个月,也能增加3000元的收入。”兰堡村建档立卡户曹爱花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充分依托城郊村优势,聚焦补短板、调结构、促增收目标,以产业调整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的新路子,采取“支部领、农户种、企业收、医院用”的合作模式,大力发展发展红花、牛蒡子等中药材种植,有效提高了群众调整产业结构的积极性,规避了农户种植风险,推动了产销结合和市场资源的互补共赢,为群众致富增收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 赵泽善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党员示范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2   康县:暴雨中,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3   金塔: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4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
5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
6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
7   临泽平川镇:多业发展促增收 特色产业
8   灵台:优化环境 村庄更美丽
9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
10   两当: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他们
11   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前行 ——肃北县建
12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13   武都磨坝乡:冒雨开展隐患排查 为农户
14   金塔:“直播带货”让农特产品“触电”
15   西和:绿化美化让县城“颜值”持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