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小桃子”敲开“致富门”

20-08-19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以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为目标,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补齐发展短板,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这两天,金塔镇塔院村种植户张建明的果园里一幅丰收的场景,新培育的水蜜桃长势不错、个头大、品相饱满,即将成熟上市。“去年嫁接的桃树今年就有一部分结了桃子,能收个几百斤,卖个2000多块钱,还有一部分“北京七号”桃子可能一亩地能卖个一万多块钱,今年总体挣个五六万块钱。”张建明说。

  张建明是金塔镇远近闻名的种桃能手,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改良桃树品种,他几次去外地学习种植经验,先后试种“黄金蟠桃”、水蜜桃、黄油桃等十多个优质桃品种,桃子成熟后汁多味美、色泽艳丽、营养丰富,桃园采摘期也从5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今年市场价格好,我的桃子拉出去卖三块多钱就卖掉了,反正只要桃子好,卖起来很快,不愁销路。”张建明说。

  张建明爱学习、肯钻研,20年的种桃经验,让他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果秀才”。群众在种植过程中有任务问题,都喜欢请他帮忙指导。

  塔院村张彩荣:“我去年也栽了些桃树和杏树,我们没有种植果树的经验,就一直请张师傅给我们讲解指导,还有林业局的技术员也经常入户指导,农闲的时候我们也到他的园子里学一学、看一看。”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利用光热充足,土地肥沃等自然资源优势,采取政策驱动、示范带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措施,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林果面积16.31万亩,林果年产量达3.48万吨,产值达2.62亿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石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美至福来瓜园村
2   民乐:稳就业,脱贫更有底气
3   金塔:“小桃子”敲开“致富门”
4   甘州上秦镇:“土炕”改“电炕”方便又
5   临泽板桥镇:“小玉米”走向“大市场”
6   文县:78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7   西和:党员奋战防汛线 守卫群众安全线
8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9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变身“上班
10   临泽板桥镇:鲜花扮靓美丽乡村
11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12   瓜州腰站子镇:肉牛养殖产业踏出群众致
13   瓜州常文杰:守得“杞”红见民富
14   甘州上秦镇:共享菜园圆了“田园梦”
15   徽县: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第一书记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