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尽锐出击 舟曲、迭部公路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20-08-2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1日上午,舟曲县城至曲告纳镇公路已打通。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和暴洪灾害影响,舟曲县境内沙湾、八楞、武坪、拱坝、曲告纳通村道路多处中断,迭部县省道209线麻牙至多儿道路阻断,国道345线九龙峡路段塌方落石严重,省交通运输厅舟曲迭部公路灾毁应急抢险指挥部按照“省地联合、统筹调配”的原则,围绕灾毁严重的重要路段和影响群众生活的重要路段,统一协调指挥甘南公路局、公交建集团、甘南州交通运输局、舟曲县交通运输局、迭部县交通运输局和武警机动总队交通支队进行抢险保通作业。

  同时,记者从甘肃省交通厅获悉,8月21日11时30分,G212武都至文县公路抢通,至此,从碧口、武都两个方向进入文县的公路均已打通,沿线9个乡镇抢险救灾“生命通道”全部抢通。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四保”的抢险要求,即保国省干线通行、保每个乡镇有一条安全通道、保过往人员车辆安全、保受灾群众生活,文县灾毁道路抢通工作从G212武都至文县、文县至武都、碧口至文县、文县至碧口四个方向同步推进。经过各支抢险队三班作业、人休息机械不休息、夜以继日的奋战,G212碧口至文县于20日21时30分全线抢通,小型车辆和应急抢险车辆可从碧口进入文县县城。21日11时30分,随着九姊妹梁灾毁路段的打通,G212武都至文县抢险救灾通道打通。

20日15时55分,迭部县境内国道345线K2532+450(九龙峡路段)处道路抢通,但由于持续落石,地方交管部门仍然交通管制。

省道209线麻牙至多儿灾毁路段完成勘查工作,5.2公里临时便道的修建工作已展开。

省道326线舟曲县曲告纳乡至博峪乡灾毁公路抢通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已打通5公里临河路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