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小厕所”彰显“大文明”

20-08-20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修厕所

  过去我家的厕所用土石简单垒砌起来,上厕所很不方便,不卫生也不安全,现在改造成了水冲式厕所,不仅干净卫生,而且用着也安心,真正地让我们在乡下也能过上城里人的幸福生活。”近日,走进临泽县新华镇向前村七社,村民代学新看着自家刚改造完的卫生厕所和粉刷一新的墙面高兴地说。

  “我们村这两年已经完成改厕172户了,刚开始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实施,做出几户样板,然后组织群众实地参观,当群众看到改造好的厕所后全都争着改。另一方面我们对改厕要求很严格,必须达到‘有顶、有墙、有门、有硬化’才能进行改厕,确保改一户、成一户。”向前村党支部书记张万有说。

  同样,在胜利村八社张付生家也是忙的不可开交,张付生和几个村民一起调试化粪设备,填埋管道。“以前,厕所环境卫生很差,一到夏天满是蚊子、苍蝇,院子里空气很不好。现在这个新改的厕所是水冲式无害化厕所,安全、干净、卫生。”张付生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新华镇将农村改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加强引导,凝聚合力,强化措施,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有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通过组织村社干部到外地观摩、成立工作机构,召开工作推进会,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动员等措施,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实行镇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社到户的工作机制,采取“四带头”方式:即公职人员带头改、村社干部带头改、党员带头改、村民代表带头改,通过个人示范的典型作用和辐射能力,切实打消群众顾虑,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坚持把改厕工作与农村实际、群众承受能力、生活习惯紧密结合,科学合理选择改厕模式,以污水管网辐射范围内的西街村、向前村和实施污水处理项目的村为重点,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整社推进示范。同时将户厕改造与前中后院改造有机结合,对正在实施前中后院集中改造的胜利村八社,西街村三四社、明泉四社,镇村统一规划,将卫生厕所修建纳入改造范围,整社推进卫生厕所改造,切实改善群众人居环境。镇人居环境改善办公室严格验收标准,健全改厕档案,有力有序推进厕所改造工作落实落细,保证改厕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全镇已完成厕所改造680户。

  通讯员 张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巾帼齐心 闻汛而动
2   金塔:乡村旅游乐趣多 游客农户笑哈哈
3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4   礼县程继华:投身抗洪一线 守护平安家
5   临泽沙河镇:“四绿”助力乡村振兴
6   肃北:草原新城展新姿
7   武山供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打造“电
8   高台骆驼城镇:小村庄里的“大治理”
9   民乐: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
10   金塔: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11   肃北:参保缴费 一个都不能少
12   高台:产业分红让贫困户稳定增收
13   徽县:部门联动 全力抢修城区供水系统
14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
15   渭源:打好三张“人才牌”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