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税务局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

20-08-18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县税务局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靖远县税务局大力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逐步建立以分类管理为基础,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信息共享为支撑,管事与管户相结合,优化服务的税源专业化管理新模式。

  注重执法风险,从“经验管理”向“风险管理”转变。打破思维定式,牢固树立以税收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税源专业化管理理念,将税收执法风险管理理念贯穿于税源管理全过程,改变过去凭经验管税的习惯,养成在管理中查找风险点,分解风险点的良好习惯,根据不同管理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升管理效能。

  注重行业管理,从“属地管理”向“分类管理”转变。按照“先分类别,后分行业;先分组,后到人”的办法,对纳税人进行划分,并确定相应的税源管理组和税收管理员,对重点行业以分行业管理为主,并按照风险监控专业化的原则,加强风险监控,发挥税源专业化管理的引擎和核心作用,推动税源管理的实体化运作。

  注重优化服务,从“单一服务”向“全方位服务”转变。按照共性服务向上集中、个性服务向下延伸的原则,以纳税人合理需求为导向,优化办税流程;依托短信服务平台、税企微信群、QQ等平台,开展多渠道送税收政策上门服务;通过个性化纳税辅导和税收提示,优化纳税服务;建立健全纳税人诉求收集、分析和响应制度,完善纳税人监督机制,及时处理纳税人反映投诉的问题,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注重信息分析,从“传统管税”向“信息管税”转变。以数据采集、信息交换分析为重点,着力解决征纳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充分利用第三方信息,以信息为媒介,促进征纳互动;以科技为支撑,提高工作效能,做到税收业务与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孙娟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贫路:索南木仁欠和他的“南锣牧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贫路:索南木仁欠和他的“南锣牧场”
  •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图)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图)
  •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馆中寻“宝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即将搬迁的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4   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白银市白银区创
5   白银会宁胡麻油甘肃省地方标准发布
6   白银市不断提升耕地数量质量确保粮食安
7   甘青两地开启融合教育合作
8   【你笑起来真好看】“悬崖边”的扶贫车
9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
10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地摊”暖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聚焦新集村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扎尕那:旅
15   甘肃陇南文县碧口镇民众生活逐步恢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