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不断提升耕地数量质量确保粮食安全

20-08-18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不断提升耕地数量质量确保粮食安全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稳定耕地数量和质量作为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首要任务来抓,耕地保有量超过规划指标,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坚守不降,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如期划定,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有序推进。

  据悉,我市的规划指标为到2020年耕地保有量不少于47.82万公顷,现耕地总面积达52.68万公顷,比省上下达的耕地保有量任务指标超出4.85万公顷。到2020年,我市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规划不少于38.46万公顷,现实际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为38.47万公顷,比省上下达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多划入0.01万公顷。2019年度建设占用共补划永久基本农田148.81公顷,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始终高于省上下达指标。

  同时,我市精心安排部署、全面收集资料、科学制定划定方案、靠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任务落实,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划定成果已经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农业农村厅验收通过。全市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图斑1980个,总面积3452.37公顷。其中,中心城区周边划定178个图斑,面积279.87公顷,为今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补划做足了准备。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投资5500万元,安排实施土地整治项目9个,建设总规模为2352.95公顷,新增耕地面积为113.79公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贫路:索南木仁欠和他的“南锣牧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贫路:索南木仁欠和他的“南锣牧场”
  •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图)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图)
  •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青两地开启融合教育合作
2   【你笑起来真好看】“悬崖边”的扶贫车
3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
4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地摊”暖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聚焦新集村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扎尕那:旅
9   甘肃陇南文县碧口镇民众生活逐步恢复
10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
11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
12   甘肃省金昌市“农行杯”“学习强国”学
13   【县区新闻】学习强国 筑梦未来 平凉市
14   14支公路抢险队挺进文县
15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