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20-08-18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实习生 武艳茹)18日下午,兰州市工信局在兰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8月6日颁布的《兰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相关情况,并解答了中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附记者问答)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帮助企业经营发展,兰州市工信局于2019年6月制定印发了《兰州市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暂行)》,试行1年,先后受理21家服务机构163笔业务申请,累计发放补助资金共计106万元,得到了中小微企业的肯定。试行期满后,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兰州市政府决定追加500万元专项资金,为中小微企业服务劵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近期,兰州市工信局将进一步修订完善《兰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对现有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发挥财政扶持资金杠杆作用,扩大服务补贴券扶持范围和受益面,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解决中小微企业实际困难。

  最新的《兰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有效期为自2020年8月6日起三年。按照规定,凡在兰州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存续两年(含)以上且经营正常,有固定场所,符合国家和兰州市产业发展方向且无不良征信记录,能正常为员工缴纳社保,具备十大服务内容内专业实力及服务能力的企业均可提出申请,经审查认定后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财税服务、审计服务、法律服务、质量服务、创业服务、信息化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管理咨询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股权服务等十大类服务内容进行补贴,每年可接收服务补贴券金额最高30万元(含)。

  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鄢军,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鹞,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赵贵泉,副主任周孝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众多媒体记者提出中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

  相关链接:发布会问答

  1.如果作为签约服务机构有补助资金拿吗?企业成为签约服务机构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答:服务补贴券不发放现金,是以有价电子券的形式对签约服务机构与服务对象间合同发生额给服务对象进行部分金额补贴。相当于商场的现金抵扣券,消费者可以从不同商家购买商品,拿现金抵扣券付款。企业享受服务,政府买单。企业如果成为平台签约服务机构可以扩充客户资源,提升行业知名度。

  2.企业需具备哪些条件可申请服务补贴券?

  答:企业需在本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规范,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且无不良征信记录。且能提供中小微企业划型认定证明即可申请补贴。对于中小微企业划型认定证明特别说明下,只需有补贴需求企业提供上一年度社保缴纳证明及上一年度审计报告等资料即可在服务中心申请中小微企业划型认定证明。

  3.企业可在一年内多次重复申领服务补贴券吗?

  答:每类服务内容一家企业每年只能申请一次补助。有补贴需求企业每年不可重复申请同一项服务内容进行补贴。企业每年在十大类服务内容中可根据自身经营需求同时申请不同服务内容进行补助,补助总额不得超出5万元(含)。例如:有管理咨询服务需求的企业在申请某家签约服务机构的管理咨询服务补助申请时,需提交中小微企业划型认定证明手续,这其中需企业提交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此时企业可同时在审计服务中再筛选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对审计服务进行补贴。两种不同服务内容的补贴申请后,该家企业又发现在财税服务方面有代账需求,那么也可同时再次申请财税服务补贴。以此类推,只要补贴总额不超出5万元,可以按照自己需求在不同服务种类中进行选择。

  4.服务补贴券补助金额为合同发生额的一半吗?签约机构最高可接收多少金额的服务补贴券?

  答:单笔服务补贴券补助金额参照2项条件进行补贴,如果合同发生额在2万元以内那么补贴合同发生额的50%,如果合同发生额超出2万元,那么按照单笔上限1万元进行补贴。签约服务机构每年可接收服务补贴券金额最高30万元(含)。

  5.是不是所有企业都可以申请服务补贴券?

  答:不是的,申请补贴需在兰州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规范,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且无不良征信记录,能正常为员工缴纳社保的企业。

  6.对于公司总部在外地,兰州是分公司/子公司的,可以领取服务补贴券吗?

  答:只要是在兰州范围内注册就可以申请服务补贴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
2   甘肃省金昌市“农行杯”“学习强国”学
3   【县区新闻】学习强国 筑梦未来 平凉市
4   14支公路抢险队挺进文县
5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
6   肃南:党员示范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7   康县:暴雨中,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8   金塔: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9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
10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
11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
12   临泽平川镇:多业发展促增收 特色产业
13   灵台:优化环境 村庄更美丽
14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
15   两当: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他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