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青两地开启融合教育合作

20-08-18 17:19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8月18日电(记者 白丽萍)记者18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教育厅与青海省教育厅近日签署《甘肃青海教育协同共享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在“互联网+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职业教育、科研创新等方面共建共享,开启融合教育合作交流。

甘肃省教育厅与青海省教育厅签署《甘肃青海教育协同共享合作协议》。甘肃省教育厅供图

  根据协议,在人才协作领域,甘肃和青海将结对互派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校(园)长挂职培训。同时定期组织选派高校专业骨干教师相互研修访学及学术交流,邀请知名学者到两地高校答疑解惑,共同培养专业骨干教师。

  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甘青两省将探索“互联互通、共治共享、协同服务”新机制。打通两省智慧教育云平台资源库,依托两省教育平台,将教研活动、智能评测、在线学习、虚拟实验等特色应用向基层学校进行推广,创建“名校网络课堂”,实现两省名校网络课堂共享。

  同时,两省将共享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资源。两省所有语言文字培训测试资源相互开放和共享,甘肃、青海考生均可在两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报名参加。

  此外,根据协议,两省将实施职业教育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计划。通过共建一批国家级、省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资源,推动优质数字教学资源面向职业院校师生开放。(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
  •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图)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图)
  •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
2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地摊”暖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聚焦新集村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扎尕那:旅
7   甘肃陇南文县碧口镇民众生活逐步恢复
8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
9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
10   甘肃省金昌市“农行杯”“学习强国”学
11   【县区新闻】学习强国 筑梦未来 平凉市
12   14支公路抢险队挺进文县
13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
14   肃南:党员示范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15   康县:暴雨中,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