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跨省游恢复半月 来甘游客涨幅全国第一

20-08-04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跨省游恢复半月 来甘游客涨幅全国第一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张栎)日前,携程发布了《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报告》显示来甘肃的游客涨幅达280%,位列全国第一。

  跨省游恢复以来,越来越多国人愿意出门旅行,热门目的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273%,热门出发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1200%。4000多家旅行社复工上线产品,从携程网报名情况看参加“安心游”的游客,单日最高突破2万人。亲子人群、90后、中老年成为暑期旅游主力,私家团、小团产品是最大的“黑马”。而且跨省旅游恢复正逢暑假,对于国内游客的刺激作用明显。报告显示,从7月15日以来的半个月,通过携程预订度假打包产品的人数,相比跨省游开放之前增长了70%以上。全国旅行社在携程平台推出的各类“安心游”跟团产品,单日报名数最高突破2万人,创今年疫情以来的新高,行业复苏呈现加速趋势。

  从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看,甘肃位列最受欢迎省份TOP10。其他分别是:云南、四川、贵州、广东、海南、湖南、浙江、陕西和青海。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三亚、丽江、张家界、贵阳、昆明、重庆、西宁、西安、成都、九寨沟。

  从增速上来看,跨省游恢复后,整体游客的增量都在上涨,排名前三的是甘肃、山西和浙江,其中甘肃的涨幅接近280%,山西和浙江的增幅近两倍。广西、海南、福建、江苏、湖南、青海、贵州的游客增幅排名四到十位,大部分游客增长都超过100%。

  报告分析,从整体的人气情况看,全国各地在跨省游恢复后都实现了游客量的明显增长。以四川、云南、贵州为代表的西部地区,以甘肃、青海为代表的西北,以海南、广东、广西为代表的南部地区,是目前旅游者更为热衷的目的地。在跨省游开放过程中,率抢占市场先机、推出振兴旅游消费举措的地区,也往往人气恢复更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举办老兵书画、
2   翰墨飘香祖源地 丹青新绘梯田县
3   “书画之乡”的书画情节
4   崇信:普法宣传“接地气”
5   启动“红色引擎” 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
6   崆峒区:按下美丽乡村“快进键”
7   泾川多措并举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8   庄浪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
9   平凉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宣讲
10   2020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
11   民勤沙产业“甜蜜升级”
12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
13   联动协作 牢筑防汛减灾防线
14   教育部携手甘肃省打造“技能甘肃” 支
15   平凉市2055名退役士兵“接续”上了养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