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崇信:普法宣传“接地气”

20-08-04 15:3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崇信:普法宣传“接地气” 

  记者 张宏睿

  崇信县不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崇信县充分发挥乡(镇)、社区司法所工作人员、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的作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为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起到积极的作用,助力推进社会风清气正。

  广泛开展“法律八进”活动,创新宣传载体,围绕全县重大活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印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普法教材等内容丰富的宣传品2.5万份,把法律送进千家万户,让遵纪守法成为广大群众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

  积极组织7乡(镇)、城市社区司法所同步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通过高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播放《社区矫正法》条文,扫二维码进入直播课堂网络在线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社区矫正法》的普及范围。联合多部门开展以“反邪教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全县的普法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启动“红色引擎” 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
2   崆峒区:按下美丽乡村“快进键”
3   泾川多措并举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4   庄浪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
5   平凉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宣讲
6   2020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
7   民勤沙产业“甜蜜升级”
8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
9   联动协作 牢筑防汛减灾防线
10   教育部携手甘肃省打造“技能甘肃” 支
11   平凉市2055名退役士兵“接续”上了养老
12   未来几天平凉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
13   “环西部火车游”平凉150多件文旅商品
14   王奋彦会见华煤集团董事长李宣东一行
15   平凉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回升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