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教育部携手甘肃省打造“技能甘肃” 支持半数省属本科高校转型为应用型本科高校

20-08-04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教育部携手我省打造“技能甘肃” 支持半数省属本科高校转型为应用型本科高校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 实习生 谢睿丽)近日,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下发。

  意见提出,我省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将职业教育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实施、同考核。将甘肃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亟需技能人才供给高地;打造为契合西部产业薄弱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机制体制创新高地;建成职业教育助推经济改善民生服务高地;建成国家向西开放的职教高地。对此,全省将加快发展高层次职业教育,支持甘肃把现有半数左右省属本科高校转型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将1—2所首批转型发展的本科试点院校转型为应用技术大学,1所院校转型为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分专业支持一批高水平工科院校举办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依法依规推进2—3所符合条件的独立学院单独转设或与省内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并组建为职业教育本科院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招生类别由甘肃自主确定比例,单列计划、单独录取。新增本科(含专升本)、硕士招生计划主要用于应用型本科、职业教育本科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施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支持甘肃“双高计划”立项建设院校的骨干专业试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实施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和优质专业建设计划,打造35所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和100个优质专业。建设一批学历教育与专项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支持中等职业学校联合中小学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将动手实践内容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2055名退役士兵“接续”上了养老
2   未来几天平凉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
3   “环西部火车游”平凉150多件文旅商品
4   王奋彦会见华煤集团董事长李宣东一行
5   平凉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回升向好
6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飞“阅”八步沙:
7   高台工业经济稳步推进
8   漳县劳务品牌培训促输转
9   甘肃省高考招生录取四个段不实行征集志
10   金塔 枸杞采摘忙 务工“钱景”好
11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录取办法公布
12   西和县医院PCR实验室通过省级验收
13   灵台:“五小”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
14   中央财政安排3500万元支持甘肃省推进果
15   今年甘肃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