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央财政安排3500万元支持甘肃省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

20-08-04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中央财政安排3500万元支持我省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庄俊康)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的关键措施,也是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推动有机肥资源利用,促进化肥减量增效的重要抓手。2020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我省资金3500万元支持五县区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继续支持2018年和2019年已启动的天水市麦积区、庆阳市镇原县和宁县开展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扩大试点规模,提升试点层次,鼓励开展整建制推进试点。今年根据我省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实际,在突出种养结合的同时,兼顾蔬菜优势产区、核心产区,采取自愿申报和竞争性选择相结合的方式,按照150%的比例,经差额遴选,最终确定兰州市榆中县和金昌市金川区为新增试点县,开展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续建试点县继续在同一地点实施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创建2万亩核心示范区;新建试点县实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创建2万亩核心示范区。通过连续三年实施,使核心示范区内化肥用量减少15%以上,有机肥用量提高20%以上,带动试点县整县增施有机肥,减少化肥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
2   兰州城区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
3   甘肃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小康路上椒香浓 ——平川区因地制宜发
5   临泽实现农业增加值和农民收入“双增长
6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 税费减免赋能 企
7   和政县:走出绿色脱贫新路子
8   临潭县:花开钱包鼓 旧貌换新颜
9   定西:奋进中的临洮县玉井镇明堂小学
10   岷县:脱贫一线绽芳华 巾帼风采别样红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我在天梯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肥仙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