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山水冶力关 凝望你的美

20-07-22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青藏之窗 甘南之眼

  山水冶力关 凝望你的美

  从北岸看天池冶海。记者 杨亮 摄

  天池冶海北岸

  天池冶海景区前的水潭

  草原、圣湖、峡谷、丹霞、森林、蓝天、白云……7月的甘南,进入一年中的绝美时刻。

  临潭县,古称洮州,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东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在这里交汇,汉藏文化在这里交融,是唐番古道的要冲地段和古时进藏门户。

  冶力关镇,位于临潭县东北部,距兰州市160公里,被誉为“青藏之窗·甘南之眼”。

  冶力关大景区凝聚了甘南旅游资源的精华,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莲花山,风光旖旎的天池冶海,形态逼真的十里睡佛,鬼斧神工的赤壁幽谷,神奇绝伦的阴阳石,绿涛茫茫的黄涧子国家级森林公园……构成了集险、峻、奇、秀、幽于一身的自然景观,是典型的高原生态森林旅游胜地。

  冶力关景区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冶力关镇池沟村还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关街村和八角镇庙花山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走进冶力关,感知甘南美。7月15日,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采访组一行走进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大景区,用全媒体视角探寻她与众不同的美丽风光。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一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与
3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4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5   酒泉市税务局: 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
6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
7   七里河区检察院批捕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
8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9   国网甘肃经研院自主研究撰写论文被国内
10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周末
11   华池: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2   雪域高原的坚守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
13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4   兰州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会
15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