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中车·拾光:兰州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

20-07-20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亮点

  中车·拾光:兰州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

  将工业文化精神融入兰州市民的日常生活场景中,将自然、文化、生活进行有机结合。2020年5月23日,兰州首座工业遗址公园——七里河中车·拾光公园建成开园,并向市民开放。

  由中车科技园开发的工业遗址公园,将厂区内原有的轨道、桁架、烟囱予以保留翻新,并将一部分生产设备进行艺术化的加工。中车·拾光公园将在妥善保留工业遗产的同时,更呈现出浓厚的工业艺术气息。

  中车·拾光公园位于七里河区晏家坪东路,由七里河区政府委托中国中车集团旗下中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代建,总投资约3000万元。公园前身为中车兰州机车厂柴油机分厂厂区,是兰州市老工业园区“退城入园”后,首个于厂区原址开发建设的文化游园。

  公园总用地约42亩,总绿化面积为1.9万平方米,绿地率为71.7%。

  公园以工业文化遗址体验为核心理念,将工业厂房作为设计元素,以多功能多元化布局为承载,旨在将工业文化精神融入兰州市民的日常生活场景中,将自然、文化、生活进行有机结合。建设过程中,中车科技园兰州公司保留了厂区原有的轨道、桁架、烟囱,并将一部分老厂区的生产设备零部件进行艺术化的加工,结合艺术展示、文化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城市工业遗产进行创新性的保护及更新。

  据了解,中车·拾光公园整体分为南北两区,涵盖游乐空间、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活力跑道、下沉广场及静谧休闲场地。南北区域间配建近1000平方米配套建筑,未来,该建筑将作为共享图书馆,集阅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七里河中车·拾光公园在致敬城市工业文明的同时,也将致力于打造一家无障碍、全融入、开放式的绿色园区。园区内分布的健身器械、运动设施和游乐设施,以及大面积的绿化空间,将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具丰富性的生活体验。 

  文/图 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 90万网友围观瓜州县县长直播带货 15吨蜜瓜借拼多多走出戈壁滩 90万网友围观瓜州县县长直播带货 15吨蜜瓜借拼多多走出戈壁滩
  •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择职业院校 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择职业院校 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美公益广告 成兰州安宁区街头靓丽景
2   中车·拾光:兰州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
3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
4   狄生奎参加定西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5   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
6   肃南:“联合检查”推进“无欠薪” 建
7   民乐县顺化镇:“小岗位”撬动“大扶贫
8   山丹:魅力民俗扮靓美丽乡村
9   甘州区以“三个维度”推进村(社区)巡
10   张掖丹霞大景区重拳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
11   【红色故事】80多年前红色记忆,小红军
12   兰州东岗西路街道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公
13   兰州雁西路社区发放爱心蔬菜
14   兰州团结新村街道:“团团喧”为居民创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