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20-07-20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升级改造后的社区办公设施功能齐全。

▲别具一格的中车·拾光公园成为网红打卡地。

  “从今年7月份开始,南站社区服务有新阵地了!升级改造后的社区办公设施功能齐全,内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建展厅和恳谈室、志愿者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开放空间、南门书苑等10余处功能室,完善的配套设施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南站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以“南门立木、站前领航”党建品牌为引领,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便利、周到、贴心的服务。

  完善办公设施强化服务功能

  西果园镇南站社区成立于2015年9月,所辖地质三勘院晏家坪小区,安兴城南小区、机车厂五区等6个居民小区。

  原先的南站社区办公场所比较狭小,配套设施不完善,标准化服务场所少,经常“一室多用”,开展活动有一定局限性。为改变这一状况,2019年在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在沿街规划建设新办公场所。2020年7月新办公场所完成建设并正式启用。

  南站社区把新的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前沿阵地,在“用”上做足文章,创新搭建平台,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服务能力,落实“一肩挑”专职化队伍建设,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提升整体素质水平;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全域化党建中的作用,对辖区驻区单位党组织等全面开放,实现党建阵地的共用共享,凝聚全域化党建工作合力提供资源和保障;建立舞蹈队、象棋队、乐器合奏等文体活动队伍,充分运用阵地每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社区充分利用阵地为党员和居民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做好辖区党员教育培训、党内关爱帮扶、矛盾纠纷调处、心理健康咨询、流动人口服务咨询等综合服务。

  “南门立木 站前领航”

  南站社区地处兰州市南大门,是重要的向南通道。战国时期秦国“立木为信”的典故,意为取信于民,以“信”为本,致力提升社区党组织公信力,又因南站社区处于兰州市的南大门,故社区将为其党建服务品牌取名“南门立木、站前领航”,不断提升党支部引领力,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新机制。

  充分运用“南门故事”,打造社情民意沟通平台,建立连心线,做居民的暖心人,及时听取居民群众的难与忧,着力提升化解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的能力,着力构建和谐平安社区;通过“南门故事”建立民主议事制度,开展“南门说事”活动,通过“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商、民事民决”的机制,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时,增设“民情会诊”规定动作,织密民情收集网,提升支部服务群众能力;通过“南门故事”建立“睦邻客厅”,讲邻居故事,使居民融入社区,彰显睦邻文化的本色,突出“亲邻、睦邻、助邻”的主旨,构建温暖的“南门港湾”……社区从6方面深化着手,创作性打造“南门故事”的党建载体。

  近年来,南站社区不断强化党员先锋引领,聚焦“提升四力”,打造党建品牌,紧贴居民实际需求,破解基层热点难点问题,社区治理能力与居民认可度明显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0万网友围观瓜州县县长直播带货 15吨蜜瓜借拼多多走出戈壁滩 90万网友围观瓜州县县长直播带货 15吨蜜瓜借拼多多走出戈壁滩
  •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择职业院校 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择职业院校 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狄生奎参加定西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2   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
3   肃南:“联合检查”推进“无欠薪” 建
4   民乐县顺化镇:“小岗位”撬动“大扶贫
5   山丹:魅力民俗扮靓美丽乡村
6   甘州区以“三个维度”推进村(社区)巡
7   张掖丹霞大景区重拳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
8   【红色故事】80多年前红色记忆,小红军
9   兰州东岗西路街道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公
10   兰州雁西路社区发放爱心蔬菜
11   兰州团结新村街道:“团团喧”为居民创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3   90万网友围观瓜州县县长直播带货 15吨
14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择职业院校 也不失为
15   兰州市民办教育机构诚信招生“白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