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敦煌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20-07-19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敦煌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7月18日,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敦煌研究院结合莫高窟文物保护需要、旅游开放特点以及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经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对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做进一步调整,并于7月17日起开始执行。

  莫高窟的具体开放时间为:8:30至18:00,售票时间为7:30至15:30(网络售票时间:7:00至22:00)

  开放区域及服务:参观莫高窟实体洞窟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须提前预约购票;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均按莫高窟整体参观模式和管理要求免费参观;莫高窟各票型门票单日最大限量调整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50%,即A类票发售量为3000张/天,B类票发售量为6000张/天,C类票发售量根据A类票余量调控发售,特窟门票发售量为每窟100张/天,达到上限后将停止售票;通过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注册年审的旅行社可按照《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开展团队旅游业务;为方便游客办理参观业务,位于敦煌市区的莫高窟参观预约咨询中心恢复营业。

  购票时须提前申领“健康码”。游客需及时关注了解甘肃省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并须在预约购票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购票。

  莫高窟实行实名购票制和实名验票准入制,游客可登录莫高窟参观预约网(www.mgk.org.cn)或关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预约30日以内的各类参观门票。

  同时,现场换取“购票信息单”。已预约门票的游客,需按照门票预约时间抵达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凭“健康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现场核验并进行体温测量,核验无误后方可换取“购票信息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通渭走出“借光”脱贫新路子(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通渭走出“借光”脱贫新路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中考初三年级考试结束
2   兰州市审计局促进“六稳六保”工作综述
3   甘肃省将打造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
4   天祝: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
6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 先
7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
8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9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
10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
11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
12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静宁界
13   兰大学子看长征|新潮村:脱贫致富有“蜜
14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15   甘肃靖远:高效农业示范园带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