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07-18 2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桃李芬芳结硕果,校网合作话成长。18日下午,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甘肃网签署合作备忘录

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与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亢兆宁一起为“中国甘肃网融媒体创意基地”揭牌

  会上,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别与榆中县委宣传部、中国甘肃网、巨量引擎甘肃区域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授予榆中县委宣传部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教学基地”牌匾,授予中国甘肃网、巨量引擎甘肃区域“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和“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践教学与协同育人基地”牌匾。

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讲话

  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在讲话中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榆中县委宣传部、中国甘肃网、今日头条(甘肃区域)签署校地校企合作备忘录,是积极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共赢的有益探索。学院从自身出发,借用属地化资源的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到地方融媒体发展与宣传活动中,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探索合作新模式。在新媒体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平台、融媒体教育示范基地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打造学院与地方政府和传媒企业合作的新高地与新窗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接力采访活动将继续寻求媒体的合作,鞭策并助力新闻学子在行进中写作,在写作中发现,全方位记录并传播中国西北角的故事。

  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亢兆宁表示,中国甘肃网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与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立双向合作模式,主动发挥聚才、育才、荐才作用,广泛吸引凝聚优秀人才,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优质实习平台,促进人力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兰大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是一个知名品牌活动,具有广泛影响力,中国甘肃网将继续全力支持这次有着积极意义的实践活动。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硕勋主持签约和活动启动仪式。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向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亢兆宁授予“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牌匾。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向中国甘肃网融媒体中心主任狄东阳授予“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践教学与协同育人基地”牌匾,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甘肃网与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在新闻宣传、资源共享、产业经营、智库建设、学习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聚合声、屏、网、端、微等媒介资源和各方面社会资源,互相借力、协同作战,打造具有一流传播力、影响力、品牌力的“校媒+”平台。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以兰州大学新闻学子为主体,利用暑假,从兰州出发,循着著名记者范长江当年西北行走的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去采访记录,去体察感悟。这项“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实践教学活动,是课堂之外生动的一课,以此拓展新闻学子的视野,提高他们的实战能力和竞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通渭走出“借光”脱贫新路子(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通渭走出“借光”脱贫新路子(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张掖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张掖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
2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3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
4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
5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
6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静宁界
7   兰大学子看长征|新潮村:脱贫致富有“蜜
8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9   甘肃靖远:高效农业示范园带动乡村振兴
10   甘肃宕昌:“宕昌模式” 助农“ 摘穷帽
11   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 暨第
12   2020年魅力嘉峪关亮相新疆、青海、宁夏
13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回信精
14   这是一篇带着大地芳香的稿子,请品尝!
15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