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脊柱微创手术水平步入全国前列

20-07-2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大二院脊柱微创手术水平步入全国前列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日前,由兰大二院骨科张海鸿主任团队完成了一例单一体位斜外侧腰椎椎间融合+经皮椎弓根钉内固定术,该手术在国内尚属首例。

  该名65岁的患者因“腰痛伴双下肢疼痛麻木三年”入院。入院后,该院骨科团队在全面进行病情评估和术前讨论后,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计划,并与患者及其家属充分沟通,实施了单一体位微创腰椎椎间融合手术。

  斜外侧腰椎椎间融合术是目前新型微创手术,目前兰大二院已成功开展10余例。通常该项手术需用侧卧位微创植入融合器后变换体位(俯卧位)植入经皮椎弓根钉。而此次兰大二院实施的手术,在患者的单一体位下就完成了手术。不仅简化了手术流程,缩短了手术时间,而且减少感染风险,降低变换体位导致的麻醉脱管等并发症,有利于术后康复,真正实现了“高效、可视、精准、安全”的脊柱微创治疗理念。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该例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兰大二院骨科在脊柱微创领域方面走在了国内前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出现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昨晚11时水流量已达3100m3/s 呈继续上涨趋势 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出现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昨晚11时水流量已达3100m3/s 呈继续上涨趋势
  • 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坚守,只为看到草原更美的诗和远方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支持藏区发展纪事 坚守,只为看到草原更美的诗和远方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支持藏区发展纪事
  •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举行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举行
  •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
2   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3   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出现 黄河兰州段启
4   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5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
6   超赞!这个支队野外训练政治工作不一般
7   坚守,只为看到草原更美的诗和远方 —
8   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开展5G基站转供电
9   兰州高新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推进
10   官宣!山丹培黎学校升级“培黎职业学院
11   文化惠民正当时 送戏下乡暖民心——202
12   秦州区南郭寺景区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13   秦州区玉泉观景区采取多项措施 积极应
14   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多举措 积极应
15   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多举措 积极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