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多举措 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

20-07-20 21:11 来源: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多举措 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

  为有效应对防范强降雨天气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引发灾害,近日,秦州区文旅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抓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防范重点。及时组织贯彻落实市区有关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切实提高防汛减灾意识,全面加强部署安排,着力打通防汛减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强降雨期间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检查推动,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将任务分解在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真正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结合文化和旅游系统实际,对行业监管范围内的文物古迹、景区景点等各类场所加强防范监管,细化应急预案,加强观测预警,及时预防处置,切实把安全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预警提示加强安全培训。准确掌握暴雨洪灾的预测预报,对易发生险情的景区景点运用信息屏等渠道,及时向游客发布预警信息。对防汛重点时段、阶段性目标、具体任务等进行细化明确,形成了点预警、面联动的有效管理机制,确保防汛减灾工作有序开展。针对可能的各类安全隐患,分别组织制定了应急演练计划,提升全系统安全防范能力。

  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制度落实。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措施落到实处。采取“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的方式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不留下一片空白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高效处置防汛应急事务。加强防汛信息收集、汇总、分析、报送,突发险情、灾情和重要工作信息第一时间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举行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举行
  •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秦州区南郭寺景区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   秦州区玉泉观景区采取多项措施 积极应
3   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多举措 积极应
4   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多举措 积极应
5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红色文艺轻骑兵”
6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红色文艺轻骑兵”
7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红色文艺轻骑兵”
8   “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20年全国县域
9   文艺演出进景区 欢乐洒满佳水岸
10   天水送文化进企业 温暖人心鼓干劲
11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2020年“红色文艺轻
12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19年 度天水
13   古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汛期文
14   H5|80多年前红色记忆,小红军救魏煜
15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