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古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汛期文物安全巡查

20-07-20 20:55 来源:古浪文旅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古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汛期文物安全巡查

  为及时了解文物安全状况,预防和减少汛期文物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古浪县文物安全,7月14日-15日,由古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带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文物股、项目办人员配合,古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专班检查了长城古遗址和大靖镇财神阁、马神庙,土门镇山陕会馆、三义殿、罗汉楼、玉皇台,裴家营镇观音庙等古建筑和文物项目施工工地,重点对屋面、屋架、排水设施、用电线路、排水系统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排查。

  大靖镇财神阁巡查     

  大靖镇李家庄长城段巡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有部分古建筑类的文保单位存在雨水侵蚀、生物病害破坏、屋面破损的现象,个别长城段落有常年受雨水侵蚀、自然坍塌等现象。在检查中对尽职履责的文保员给予了肯定,对文保员适时开展了文物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文保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在汛期加强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文保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按期进行整改,并督促各文保单位和施工现场责任人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文物安全。

  黄花滩镇长城段巡查 

  黄花滩镇三墩巡查

  下一步,古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会不断加强文物保护力度,确保全县汛期文物安全。

  长城保护利用项目施工现场汛期安全巡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举行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举行
  •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80多年前红色记忆,小红军救魏煜
2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
3   瓜州县洮砚村:移民不移志 “雕刻”致
4   【高考2020】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
5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
6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甘肃省
7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8   上半年甘肃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
9   高台:“小岗位”提升幸福感
10   甘州:夏日古城别样美
11   宕昌:农田变花海 百亩玫瑰引客来
12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13   临泽鸭暖镇:美丽乡村入画来
14   甘州:政策红包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15   金塔:又是一年枸杞红 务工增收有盼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