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举行

20-07-20 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魏晨辰 文/图)20日上午,“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获悉,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采访调研团队将奔赴兰州、定西、临夏、甘南等多地开展调研报道,用文字和镜头聚焦陇原大地的发展脉动,全方位展现甘肃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康建文,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等领导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主持。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

  董洪亮在启动仪式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正在奋力夺取全面胜利。人民网启动“大道康庄”全媒体调研活动,就是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进村入户看变化、贴近百姓写实情,采访和记录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实现征程。基层有最鲜活的事例,有最生动的故事,希望采访团成员在甘肃脱贫攻坚一线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倾心记录变化,真情礼赞时代。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致辞

  郭锦诗代表甘肃省委宣传部对活动的成功启动表示了祝贺。他希望采访团队成员发扬走转改精神、践行好“四力”要求,聚焦基层一线变迁、聚焦百姓身边变化,将镜头对准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贴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坎,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温暖的画面,讲述好甘肃坚持精准方略、敢死拼命、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呈现好陇原大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

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致辞(王文嘉 摄)

  宋丽云在致辞中表示,“大道康庄”全媒体调研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甘肃省是重点调研区域之一,启动此次活动,就是要深入一线,听真话、写实情,把镜头对准群众,让百姓成为主角,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真切记录决战决胜时代历程中的民生、民情、民心、民意,全方位展现全党全社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生动呈现全面小康的美好图景和历史意义。

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致辞

  吴国生说,兰州大学作为国家部署在最西部的“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长期以来始终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化有限资源聚焦精准,聚各方力量助推脱贫,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出一系列精准管用的“兰大模式”。希望记者们在深入调研采访的征途中,将镜头对准参与帮扶的兰大师生和医护人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温暖的画面,讲好一个个精彩的兰大扶贫故事,讲好百姓群众圆梦追梦的故事。

出席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采访调研活动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采访调研团成员与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合影

  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进入冲刺阶段。“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于7月3日在北京启动。7月19日至25日,“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团队将奔赴兰州、定西、临夏、甘南等多地开展调研报道,侧重调研甘肃如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啃下“硬骨头”,补齐“短板中的短板”,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与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诉说峥嵘岁月的故事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诉说峥嵘岁月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上半年甘肃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
2   高台:“小岗位”提升幸福感
3   甘州:夏日古城别样美
4   宕昌:农田变花海 百亩玫瑰引客来
5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6   临泽鸭暖镇:美丽乡村入画来
7   甘州:政策红包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8   金塔:又是一年枸杞红 务工增收有盼头
9   徽县:这“李”有你 产业助推脱贫“金
10   临泽新华镇:棚改项目超进度早圆群众安
11   民勤:电商“网红”助阵 蜜瓜“行销天
12   两当城关镇:发展苹果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13   礼县王坝镇:“慢宝宝”圆了致富梦
14   定西安定: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15   礼县薛礼军:大山深处的筑梦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