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农村公路全面开工 铺就乡村振兴康庄大道(图)

20-04-22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图为修好的农村公路(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朱丹丹 鲁晓萍)阳春四月,瓜州县2020年实施总投资3165万元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均已全面开工建设。此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包括生命安全防护、危桥改造新建工程,窄路加宽改建工程和X284线瓜西路(瓜州至西湖村)水毁修复、养护维修等工程。

  在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危桥改造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钻孔灌注桩施工前的钢筋笼绑扎等准备工作。瓜州县岷州村干渠桥位于瓜州县岷州村通S314线的村道上,由于原桥修建年代较远,经多年使用后旧桥主梁、桥身破损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保证群众农田灌溉、正常出行,瓜州县投资48万元,对该桥进行拆除新建。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把工程质量关,不放松每一个细节,采取工期倒排的方式,抢抓进度,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该项目预计7月15日前建成投入使用。”瓜州县县乡道路管理站副站长康富清说。

图为窄路加工项目,工人正在清除路肩土方

  在瓜州县南岔镇瓜南路窄路加宽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打夯机、滑模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头戴安全帽,脚踩尘土,一片繁忙景象。瓜南路起点位于祁连街西丁字路口,终点位于南岔镇丁字路口,路线全长15公里,由于道路较窄,会车困难,存在较大的行车安全问题。

  “平时去趟县城进货很不方便,路窄会车很不方便,最近要加宽原有的路,相信我店里的生意会越来越好。”瓜州县南岔镇商户李正文说。

  康富清介绍,为解决道路会车困难现状,提高县城至瓜州镇、南岔镇道路的服务水平,增强公路行车安全,改善路容路貌,今年,瓜州县投资1157万元,对通行量大的梁湖路、瓜南路等6条97.08公里县乡道路进行加宽改造,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图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

  今年,瓜州县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利用复工动员、业务培训、协调调度、包保督查等举措,加强农村公路建设行业管理与业务指导,确保全年农村公路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抽调专人做好项目立项、设计、建设、验收等各项工作,对施工项目实行全程严格管理,切实做好建设项目的服务协调、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工作,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涉及11个乡镇48个行政村。目前,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7月中旬全部完工;10公里自然村道路建设项目第一批2公里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预计8月底建成通车。项目实施后,可整体提升全县农村公路通畅指标,有效改善农村公路安全通畅水平,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建民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