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电商“网红”助阵 蜜瓜“行销天下”

20-07-20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7月19日,第三届甘肃民勤蜜瓜全网发售仪式暨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该县收成镇举行。近百家电商、快递企业与淘宝、抖音等平台网红主播集聚一堂,助力民勤蜜瓜热销,“瓜行天下”。

  活动现场,网红主播穿梭在田间地头和直播间,向粉丝们详细介绍了民勤蜜瓜的种植和生长环境,向广大网友极力推荐民勤蜜瓜无与伦比的优异品质,现场展示民勤蜜瓜特色吃法,主播的直播大大激发了网友购买欲望,纷纷咨询、下单,网购订单不断。“直播前,我们与当地充分沟通,详细了解民勤蜜瓜的培育历史及全产业链发展、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就是为了向网友详细介绍,多卖点。”来兰州的网红主播周厚福对记者说。

  民勤是全国有名的“蜜瓜之乡”,蜜瓜是民勤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民勤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民勤地处沙漠边缘,温差大,污染少,所产蜜瓜以肉汁甜爽,味道芳香、易储耐运而走俏市场,蜚声海内外,品质极佳,先后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产品”、世博会金奖产品、北京奥运推荐瓜果产品,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等殊荣。近年来,民勤县通过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逐步形成了金红宝、玉金香、黄河蜜以及白兰瓜、哈密瓜等为主的5大品系、100多个蜜瓜品种。2020年,民勤蜜瓜种植面积达15万亩,总产量近40万吨。

  民勤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民勤县成功举办首届蜜瓜全网发售仪式以来,民勤蜜瓜与各电商平台、供应链企业、网红达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形成了领导站台推介、全电商平台接入、供应链创新驱动、网红达人带货直播、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民勤电商模式。同时以专家论坛、兴农扶贫公益直播、原产地新零售发布会等为载体,让生长在沙漠里的民勤蜜瓜爆火网络,受到国内外消费者一致喜爱,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电商销售已占到全县蜜瓜销售的50%以上。

  “民勤县电商,已经成为民勤蜜瓜销售的主渠道;电商,已经成为推介民勤品牌、民勤品质的主阵地;电商,已经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 民勤县电子商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辛俊辉说, 此次活动,民勤县利用新媒体,开展分享性传播,联合省内外供应链企业,建立完整的物流体系,并积极探索“直播+网红+电商+线下”品牌农业的创新型农产品流通新模式,将传统农业与互联网手段相嫁接,倒逼产业提档升级,使得安全、优质、绿色成为民勤蜜瓜品牌最闪亮的名片。

  据悉,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电商企业代表、网红主播参观瓜果交易市场、蜜瓜种植基地等活动。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诉说峥嵘岁月的故事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诉说峥嵘岁月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小岗位”提升幸福感
2   甘州:夏日古城别样美
3   宕昌:农田变花海 百亩玫瑰引客来
4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5   临泽鸭暖镇:美丽乡村入画来
6   甘州:政策红包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7   金塔:又是一年枸杞红 务工增收有盼头
8   徽县:这“李”有你 产业助推脱贫“金
9   临泽新华镇:棚改项目超进度早圆群众安
10   民勤:电商“网红”助阵 蜜瓜“行销天
11   两当城关镇:发展苹果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12   礼县王坝镇:“慢宝宝”圆了致富梦
13   定西安定: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14   礼县薛礼军:大山深处的筑梦人
15   武都:科学管护 种好“脱贫致富田”
分享到